吃梨有什么好处 秋季吃梨好处在哪

2016-10-22来源 : 互联网

吃梨有什么好处:

1、保肝: 用鸭梨1个,清洗切片,与柳枝3截同水煎,喝汤食梨,每日1次,可治传染性肝炎。用生梨两个,去皮、核,切片浸醋中,一日吃完,有清肝退黄疸之功能。

2、解酒: 鲜梨捣汁,连服300-500毫升;或将梨放入米醋中浸泡1周后食用,每次半个或一个,可治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及解酒。酒后吃梨,备觉舒服。

3、降压: 用鸭梨1个、西红柿1个,剥去外皮,放在锅内煮熬,每天吃1次,连吃20天,可滋阴清热,有防治早期高血压的作用。

4、痰喘气急:把梨剜空,里面放小黑豆,留盖盖住,小火煨熟,捣做饼,每日食用。咳嗽 梨捣汁用,熬膏亦可,加姜汁、白蜜服用。

5、热病口渴:甜梨1个,切薄片,冷开水浸泡半日,捣烂取汁,时时频饮。

温馨提醒:梨虽也是治病良好,但食用上也有禁忌。风寒咳嗽、脘腹冷痛、脾虚便溏的人群不宜食用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