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的分类 大米都有哪些

2016-10-22来源 : 互联网

我们日常吃的大米都有哪些?大米的分类是怎么区分的?

大米种类

糙米:稻谷去除稻壳后之稻米,保留了八成的产物比例。营养价值较胚芽米和白米较高,但浸 水和煮食时间也较长。

胚芽米:糙米加工后去除糠层保留胚及胚乳,保留了七成半的产物比例,是糙米和白 米的中间产物。

白米:(即我们平时食用的白米或大米)糙米经继续加工,碾去皮层和胚(即细 糠),基本上只剩下胚乳,保留了七成的产物比例。市场上最主要的类别。

预熟米(改造米):将食米经浸润、蒸煮、干燥等处理。

营养强化米:食米添加一种或多种营养素。

速食米:食米经加工处理,可以开水浸泡或经短时间煮沸,即可食用。

有机米:水稻栽种过程中,不施用化学  合成农药及化学肥料,采有机式(以天然萃取物或浸泡汁液防治病虫害、施用有机肥料等)管理,种植生产的稻米,经加工所得的食米。

免淘洗米:是一种清洁干净、晶莹整齐、符合卫生要求,不必淘洗就可以直接蒸煮食 用的大米。

蒸谷米:经清理、浸泡、蒸煮、烘干等水热处理后,再按常规碾米方法加工的大米。

大米的分类稻的种类与米的种类的关系

在很多时候,大米的分类稻的种类与米的种类是一致时,习惯称“某某米”,而非“某某稻”。例如称“印度香  米”,而少称“印度香稻”。但也有些时候,米和稻不能混为一谈,原因是同一种稻,可能精制出不同的米。例如台湾日据时期的在来米,原本是籼稻同为一谈。蓬莱米,则  是粳稻的代名词。但时至今日,在来米与蓬来米又各自发展出相当多品种,有些学者遂建议不能再混为一谈,应在最基本品种时,使用籼、粳的称呼较为妥当。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