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性寒天凉莫多食 秋日养生如何吃

2016-10-22来源 : 互联网

西瓜本身性凉,加上秋天人的胃肠道对寒凉食物的适应力下降,所以立秋后的西瓜应少吃,尤其是冰冻的西瓜,更不能像盛夏那样大快朵颐,否则易伤脾胃和引发其他疾病。

西瓜一次吃多了易伤脾胃。脾胃虚寒、消化不良、大便溏泄者尤应少吃,否则会导致腹胀腹泻、食欲下降、积寒助湿。西瓜所含的大量水分还会冲淡胃液,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肠道抵抗力下降。

西瓜性寒天凉莫多食 秋日养生如何吃,立秋后人要吃一些温热的水果,如:梨、柿子、橘子等,以调理脾胃,这样才无损身体阳气,到了冬天比较不容易感冒,腹泻或者手脚冰冷等。对于其他冰冷食品也一样,在食用前最好能看一下保质期,而且只能适量。普通人还是少吃冰冷食物为宜,特别是年老体弱、心血管疾病患者、婴幼儿、体质寒凉等特殊人群,更应忌吃。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