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窝粥的功效有哪些 燕窝粥的做法

2016-10-22来源 : 互联网

燕窝粥主要就是用燕窝熬成的粥,那么燕窝粥吃了有什么好处呢?燕窝粥的功效有哪些呢?燕窝粥有哪些功效呢?燕窝粥的做法是什么呢?下面就来介绍下燕窝粥的功效以及燕窝粥的做法到底有哪些。

燕窝粥的功效

中医认为燕窝:"养阴润燥、益气补中、*虚损、咳痰喘、咯血、久痢,适宜于体质虚弱,营养不良,久痢久疟,痰多咳嗽,老年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肺气肿、肺结核、咯血吐血和胃痛病人食用。现代医学发现,燕窝可促进免疫功能,有延缓人体衰老,延年益寿的功效。  总的来说,燕窝具有保建和医疗的功效:

滋阴润肺补而不燥;养颜美容使皮肤光滑、有弹性和光泽;益气补中促进血液循环,增进胃的消化和肠道吸收力。

*疗肺阴虚、咳嗽、盗汗、咯血等症;*疗胃气虚、胃阴虚所致的反胃、干呕等症;*疗气虚、多汗、尿多等症。燕窝作为天然滋补食品,男女老少都可食用。

从性味看,燕窝性平味甘;

从归经看,燕窝归肺、胃、肾三经;

从功效看,燕窝有养阴、润躁、益气、补中、养颜等五大功效。

燕窝能促进细胞**(不会**癌细胞),刺激淋巴腺细胞,促进肾脏发育,有免疫抗菌作用,维护青春活力。燕窝无论产地、无论级数都有同等功效。燕窝*好用脱皮的老鸡炖食是*佳配搭。燕窝还有“家燕”和“屋燕”,是聚居于古老大屋中筑巢而成的。燕窝在元朝才入药,燕窝能透过皮肤保持青春,燕窝含丰富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灰份、磷、钙、铁、钾等营养成份,是爱好滋补的人士所喜爱的清润**。

燕窝粥的做法

绿豆燕窝粥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偏方

绿豆燕窝粥的制作材料:

主料:绿豆100克 燕窝20克 大米100克 冰糖20克。

绿豆燕窝粥的特色:食法:每日1次,当主食食用,每次吃粥100克。滋阴养肺,清热解毒,补气补血。

绿豆燕窝粥的做法:1.把绿豆洗净,去杂质;燕窝发透,用镊子夹去燕毛;大米淘洗干净;冰糖打碎。2.把绿豆、大米放入锅内,加水500毫升,用武*烧沸,加入燕窝,文*炖煮l小时,加入冰糖使溶即成。

燕窝冰糖粥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肺气肿食谱

工艺:煮

燕窝冰糖粥的制作材料:主料:粳米60克,辅料:燕窝10克,调料:冰糖60克

燕窝冰糖粥的做法:1. 将燕窝用温水浸泡软,挑去杂物;2. 燕窝放入开水中继续胀发,然后撒碎备用;3. 将粳米淘洗,放入锅内;4.  锅内加适量清水,用武*烧开后改用文*熬煮;5. 水开后放入燕窝煮约1个小时;6. 再加入冰糖,至糖溶化后即可。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