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榴莲的保存方法

2016-10-21来源 : 互联网

榴莲的介绍

榴莲,又名韶子、麝香果,台湾地区俗称“金枕头”。属木棉科热带落叶乔木,树高15-20米,一般认为东印度和马来西亚是榴莲的原产地,以后传入菲律宾、斯里兰卡、泰国、越南和缅甸等国,中国海南也有少量栽种。榴莲果肉含有多种维生素,营养丰富,香味独特,具有“水果之王”的美称。你知道榴莲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吗?榴莲的保存方法是什么呢?下面就来告诉大家榴莲的营养价值以及榴莲的保存方法都有哪些。

榴莲的营养价值

榴莲果实中碳水化合物、糖、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含量相当丰富,铁、钾、钙等微量元素的含量也相当高。

每百克榴莲含蛋白质2克,脂肪1.2克,碳水化合物36克,维生素B1一o·32毫克,维生素&一0.28毫克,维生素B3—1.1毫克一维生素C  44毫克,钙18毫克,铁1.1毫克,磷56毫克,

榴莲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除含有很高的糖份外,含淀粉11%,糖分13%,蛋白质3%,还有多种维生素,脂肪,钙,铁和磷等。榴莲属热性水果,因而吃过榴莲后九个小时内禁忌喝酒。榴莲全身都是宝,果核可煮和烤着吃,味道象煮得半熟的甜薯,煮榴莲的水能治疗皮肤敏感性的疮痒。榴莲壳与其他化学物可合成肥皂,还能用作皮肤病药材。

榴莲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是良好的果品类营养来源。榴莲有特殊的气味,不同的人感受不同,有的人认为其臭如猫屎,有的人认为香气馥郁。榴莲的这种气味有开胃,促进食欲的功效,其中的膳食纤维还能促进肠蠕动。榴莲虽好,但一次不可多吃,因其丰富的营养,您肠胃无法完全吸收时,将会上火。如果多吃后,可吃几只山竹,只有水果王后才能降服水果之王。

1.含有大量的糖分,热量高。其中,蛋白质的含量为2.7%,脂肪含量为4.1%,碳水化合物为9.7%  ,水分82.5%,维生素含量丰富,维生素A、维生素B和维生素C都较高。

2.含有人体必需的矿质元素,其中,钾和钙的含量特别高。

3.所含氨基酸的种类齐全,含量丰富,除色氨酸外,还含有7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其中,谷氨酸含量特别高。

榴莲的保存方法

第一,最原汁原味。剥榴莲的时候最好不要把所有的果肉都剥出来,可以留一些果壳。吃不完的榴莲肉可以用报纸连果壳一起包住,放在室内阴凉处或者冰箱冷藏室内。这样的保存一般能保鲜三天左右。到吃的时候如果闻到酸味或者酒味,就证明已经变质,不应该继续食用了。

第二,最美味。冷冻榴莲是最常见也最受欢迎的榴莲保存方式。将果肉剥出,放在密封的保鲜盒或者用保鲜袋装好,放入冰箱的冷冻层。等到要吃的时候稍微解冻,用勺子勺着吃,会有雪糕的口感和风味。

第三,最创意。榴莲奶昔是处理吃剩的榴莲的一个很不错的方式。把榴莲果肉搅拌至溶烂状,加入等量的牛奶

第四,最滋补。榴莲煲鸡是广东的一款名菜。把鸡洗干净并切成大块,核桃仁和红枣洗干净,榴莲肉去果壳,放在一起煲,可以加入少量的姜片。大火煮沸后换文火煲炖三小时,加入盐后即可食用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