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的食用禁忌有哪些 喝豆浆的好处

2016-10-21来源 : 互联网

豆浆是用大豆研磨出来的一种饮品,浆营养非常丰富,且易于消化吸收。豆浆是中国人民喜爱的一种饮品,又是一种老少皆宜的营养食品,在欧美享有“植物奶”的美誉。那么喝豆浆的好处是什么呢?豆浆的食用禁忌又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一起看下豆浆的食用禁忌以及喝豆浆的好处都有哪些。

喝豆浆的好处

豆浆由黄豆加工而成.黄豆含有丰富的优良蛋白质,100克黄豆相当于200多克猪瘦肉、300克鸡蛋或1200克牛奶,所以被人们称为“植物肉”.豆浆所含的钙虽比豆腐低,但却比任何乳类都多,此外豆浆还含维生素B1.B2.烟草酸及铁等营养素.因此用豆浆哺育婴儿是非常适宜的.

1.富含维他命,让你瘦得漂亮

大豆中的维他命B2有助于维持皮肤和头发的健康,维他命E促进新陈代谢,可以让你保持水当当!

2.具洗净作用,使肠道顺畅

大豆配醣体使肠壁表面光滑、排便顺畅。此外,大豆寡糖不被胃吸收会直送到大肠,帮助比菲德氏菌活化肠道。

3.降低胆固醇,使血液清澈

豆浆中含有可以降低、排出胆固醇的大豆蛋白质和大豆卵磷质,所以可以使血液清澈,维持良好的代谢状态。

4.具高热效应,能升高体温

血液循环不良和肌肉不足,都会造成低体温、低代谢。豆浆中所含的蛋白质,是高热效应、暖身的营养素。

豆浆的食用禁忌

1、豆浆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

豆浆偏寒,含有丰富的嘌呤成分,在酶的作用下会产气。因此,体质虚寒、腹胀、腹泻、脾胃虚寒、消化不良,肾功能不好以及嗝气的人来说*好不要喝豆浆。正服用红霉素等抗生素的人不易喝豆浆,两者会发生拮抗化学反应。喝豆浆和服药至少要间隔1小时以上。

2、豆浆一定要充分煮开。

在煮豆浆时,当加热到80℃时,我们会看到会有许多的泡沫,而且越来越多,有些人认为这样就是煮好了,其实这只是一种“假沸”现象,并没有真正的烧开,这时我们应该改用小*继续煮到其泡沫逐渐消失,这时豆浆中的皂素及抗胰蛋白酶都已经被破坏,但其它营养物质不会有损失,这时饮用才是*安全,*健康的。

3、豆浆配鸡蛋不科学。

豆浆中含有一种抑制胰蛋白酶的物质,会使人体内的胰蛋白酶活性降低,影响蛋白质的吸收。

4、豆浆中加糖应选白糖不宜用红糖。

红糖中的有机酸,会与豆浆中的蛋白酶结合成沉淀物,不利于人体的吸收。

5、豆浆不要用暖瓶保温。

豆浆中的皂素能够溶解暖瓶中的水垢,喝了可能会危害健康。此外,暖瓶中温湿的环境很容易滋生细菌。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