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泡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吃鱼泡有什么营养

2016-10-21来源 : 互联网

鱼泡又名鱼鳔,鳔就是俗称的鱼泡,内含空气,可以使鱼调节身体的密度,在水中上升或下沉。新鲜**的鱼鳔(俗称之为鱼泡)的干制品,是一种传统的海味食品,以富有粘性的物质而著称,所以,人们亦称之为鱼胶、花胶。有些人很喜欢吃鱼泡,那么鱼泡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呢?吃鱼泡有什么营养呢?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解下鱼泡的营养价值到底是什么。

鱼泡的营养价值

鱼鳔中含有的生物小分子胶原蛋白质,是人体补充合成蛋白质的原料。且易于吸收和利用。它是以水溶液的形式贮存于人体组织中,从而改善组织营养状况和加速新陈代谢。现已证明,富含胶原蛋白质的食物可通过胶原蛋白的结合水,去影响某些特定组织生理机能,从而促进生长发育,增强抗病能力,起到延缓衰老和抵御癌症的效能。在中国的汉代即有药书有记载“鱼鳔”作为药用的功效;到了唐朝已作为贡品之一,中医理论认为:“鱼鳔”及具有滋补的功效;是女士养颜护肤美容**佳品,医学研究发现,“鱼鳔”中含有海量的维生素族群,和多种微量元素,其中维生素A含量超过其他鱼类产品,对美容补钙都很有好处。

新鲜**的鱼鳔(俗称之为鱼泡)的干制品,是一种传统的海味食品,以富有粘性的物质而著称,所以,人们亦称之为鱼胶、花胶。

由于鱼泡是一种富有粘性的物质,含有极丰富的蛋白质、维他命、矿物质等营养成分,所以,鱼泡具有补肾虚、健腰膝、养阴益精及滋润养颜的作用。对于体质虚弱、真阴亏损、精神过劳、房劳过度的人士,作为进补,至为合适。

鱼泡的功效与作用

补肾益精,滋养筋脉,止血,散瘀,消肿。*肾虚滑精,产后风痉,破伤风,吐血,血崩,创伤出血,痔疮。

①《**拾遗》:主竹木入肉经久不出者,取白敷疮上四边,肉烂即出刺。

②《海药**》:主月蚀疮,阴疮,痔疮,并烧灰用。

③《饮膳正要》:与酒化服之,消破伤风。

④《纲目》:鳔,止折伤血出不止;鳔胶,烧存性,*妇人难产,产后风搐,破伤风痉,止呕血,散瘀血,消肿毒。

⑤《**新编》:补精益血。

⑥《**求原》:养筋脉,定手战,固精。

[用法与用量] 内服:煎汤,3~5*;熬膏或研末入丸,散。外用:溶化涂敷。

[宜忌] 胃呆痰多者忌服。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