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仙人掌的食用功效

2016-10-21来源 : 互联网

仙人掌是石竹目仙人掌科(学名:Cactaceae)的植物总称,别名为仙巴掌、仙人扇、**树、*焰、*掌、玉芙蓉、丸、仙肉、仙仙,常生长于沙漠等干燥环境中,为多肉植物的一类。目前仙人掌科的植物将近有2000种。仙人掌可以用来食用,那么仙人掌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呢?仙人掌的食用功效有哪些呢?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下仙人掌的营养价值以及仙人掌的食用功效都有哪些。

仙人掌的营养价值

仙人掌营养丰富,其茎含三荫、棚皮素一3、葡萄糖贰、苹果酸、琉璃酸、酒石酸、树脂、蛋白质;灰分中含24%碳酸钾;果实含蛋白质、糖、种子含脂肪油;花含异鼠李素和棚皮素的贰等。仙人掌茎还含有维生索  A、维生索  C、铁、镁、钙、磷、锰、铜、锌、钻、镍等元素,另外还含有氯离子。*先,我们来看看仙人掌所含的成分在人体中的作用。人类要生存就离不开热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等营养素。

仙人掌鲜品每100克含220微克维生素 A,比西红柿的含量还高,每100克鲜仙人掌还含有16毫克维生素 C,2.7毫克铁和1.6  毫克蛋白质,并能够产生出25—30卡热量。从测定结果可见仙人掌中钙、铁含量很高。比粮食、各种蔬菜、水果、鱼、肉、蛋都高,铜、锌含量和其他蔬菜、水果、鱼、肉、蛋相近。由于仙人掌含有上述成分,决定了仙人掌食疗和药用的作用及其药理活性。

仙人掌的食用功效

仙人掌具有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压功效,若能每天食用一片菜用仙人掌,就能消除体内多余胆固醇、脂肪和糖分,起到行气活血、清热解毒、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仙人掌含有人体必需的18种氨基酸和多种微量元素,并含有可增强人体免疫力的抱壁莲、角蒂仙、玉芙蓉等珍贵成分,不仅对人体有清热解毒、健胃补脾、清咽润肺、养颜护肤等诸多作用,还对肝癌、糖尿病、支气管炎等病症有明显*疗作用。特别是它不含草酸,极利于人体对钙的吸引,是儿童及中老年人补钙的佳品。仙人掌还含有一种叫丙醇二酸的物质,对脂肪的增长有抑制作用,可以用以减肥。由于仙人掌含有较多的营养成分,又是低脂肪、低糖食品,国而对于人体健康非常有利,是控制糖尿病病情的理想食物。米邦塔食用仙人掌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可加工成多种**品,食用仙人掌的吃法很多可采用煎、炒、炸、煮、凉拌等  多种烹制方法。

仙人掌的食用方法

凉拌仙人掌

材料:仙人掌300克,胡萝卜50克,香油20克,味精2克,精盐4克,白糖5克[4]。

制作方法:

仙人掌去刺切丝,加盐拌匀;十分钟后,用水漂去粘液,控去水份,加入胡萝卜丝、盐、味精、白糖、香油拌匀即可。

仙人掌炒青红椒

材料:食用仙人掌250克,青,红尖椒共15克,食用油50克,精盐8克,味精2克,葱,姜丝少许。

制作方法:

(1)将仙人掌洗净,去刺,切成丝,青红椒去把洗净,也切成丝。

(2)锅烧热,入放油,下入青椒、仙人掌入精盐、味精入葱姜丝煸出香味,大*速翻炒即成。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