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骨头汤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猪骨头汤的做法

2016-10-21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骨头的精华在汤里”。生活中,大棒骨汤、排骨汤、鸭架子汤等各种骨头汤也的确随处可见。那么骨头汤到底有什么好处呢?猪骨头汤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呢?喝猪骨头汤都有什么营养呢?猪骨头汤的做法是什么呢?现在就来告诉大家猪骨头汤的营养价值以及猪骨头汤的做法都是什么。

猪骨头汤的营养价值

"骨头汤一定比纯肉更有营养,也更利于接收",这句话的确是**现代营养科学。因为骨头汤同纯肉基本没有可比性,因为骨头汤中的营养其实低得太多。有人认为骨头中钙、磷含量雄厚,骨头汤必然钙含量很高,是补钙的好材料。只可惜,骨头中的钙磷连系于骨质中长短常不乱的,仅以熬汤的方法是几乎溶不出来的。

至于说骨头汤中的卵白质是猪肉和鸡蛋的两倍多,的确无法理解。瘦肉的卵白质含量约为20%(中国食物成分表2002),那么骨头汤中的卵白质含量可达到40%,那不是骨头汤,就叫做卵白质冻好了。

脊椎骨熬汤:烹饪部位龙骨就是猪的脊椎骨,也是经常用来炖汤的原料之一。营养剖析:  假如用来做汤,选择连着尾巴的中后段更好。而前段龙骨适合酱着吃。龙骨上带的肉正本就不多,并且含脂肪对照低,是以适合炎热天炖汤喝。

猪骨头汤的做法

在沙锅里放进足量的清水,同时加入骨头,大*煮开后改用小*熬制2小时,如果不要那么油腻,把汤上面的浮油去除后调味就可以了。这样熬制出来的汤美味清澈。如果你想熬出来的汤象牛奶一样,在熬制的后一小时改用中*,那样,熬出来的就是奶白色的。

在这里要注意的一点,猪骨头一定要冷水下锅,不然汤就没有那么鲜美了!

煲汤*先要注意三点:

1、煲汤的器皿

煲汤*选的器皿是沙锅,其次是生铁锅,再次是不锈钢锅。

2、挑选煲汤的材料

煲骨头汤*好是用猪腿骨,其次是龙骨,再次是猪头骨。

3、掌握煲汤的*候

以猪骨头与鲜猪肉为例,猪骨头中的蛋白质、铁、钙和磷等含量,远远高于鲜猪肉。

其中,蛋白质是猪肉和鸡蛋的1倍多,铁含量是奶粉的9倍,牛肉的8倍,猪肉的2倍、鸡蛋的1倍。而且钙、磷的含量也很高。”

“但要想做出色香味俱全的骨头汤,关键是要选对骨头放对配料。”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