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减肥食谱是怎么样的 健康减肥方法

2016-10-21来源 : 互联网

许多人认为减肥是一件困难重重的事。其实只要你有合理的减肥方法,并在饮食的过程中加以调节,也能简单减肥。那么合理减肥食谱是怎么样的呢?

合理减肥食谱是怎么样的?高蛋白饮食新革命、低糖瘦身法、好莱坞减肥食谱、美体瘦身减肥食谱、疯狂掉脂减肥食谱……网上各种各样的减肥食谱让人眼花缭乱。究竟哪一种才是最健康、有效的呢?

合理减肥食谱是怎么样的 健康减肥方法

要看一个减肥食谱是否合格、健康,可以通过3个步骤判断。同时,还要参照世界卫生组织的规定:匀速减肥原则是每周减肥0.5~1公斤,一个月减1~2公斤,这种合理减重不易反弹。

第1步:在选择或制订减肥食谱之前,首先要确定你是否需要减肥,减肥的目标是多少,而减肥后的体重应该在人体的正常体重之内,这是有公式可循的:男士的标准体重为:身高(厘米)减105;年轻女性应在此基础上再减2.5,标准体重的上下10%均可归为正常,10%以上为超重,20%以上为肥胖。

如一个1.6米的年轻女性,她的标准体重为52.5公斤,如达到58公斤以上就要考虑减肥。如果本来就为标准体重,甚至于比标准体重还轻,就没必要刻意减肥,否则反而对健康不利。

第2步:摄入总量的控制。无论设定什么样的餐单,都应该记住800千卡热量是一个人一天摄入能量的下限,如果一天内摄入的食物热量总量不超过这个数字,则会有危险。

800千卡是人体要求的下限,安全减肥一天摄入的热量则应该比这个底线稍高:一般来说,女性一天应为1000~1500千卡,男士应为1500~1800千卡。

第3步:计算进食食品比例,选择食物的搭配也要讲究。在每天摄入的热量中,应该包括3部分: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这3部分的正确比例应为:蛋白质应为总热量的10%~15%,碳水化合物占50%~60%,脂肪占25%~30%。

合理减肥食谱是怎么样的

1、享用中式蒸煮法烹调之食物

水煮菜减肥法:连续五天都是早晨随意吃,中午吃水煮菜,吃的很全忽,有豆腐,香菇,木耳,粉丝……晚上只吃一个橙子。

2、用低脂植物油炒菜

低脂无糖的营养配餐:睡前四小时,请勿进食,菜单中如找不到可以找类似食物。除了可DIY也可以直接外购数量若未注明,则为一杯一碗或一个(大小选择小),饮品若未注明,则多使用低卡低脂无糖(冷热皆可)。

3、吃肉宁愿用烤的不用炸的

想吃肉排或肉丸的话,宁愿用烤的而不要用炸的!选用绞肉时,最好以鸡肉来代替牛肉。鸡肉比起猪肉、牛肉等肉类,明显具有低脂低热的特点,肉质也更爽口香嫩。采用任何烹饪方法、与多种辅料搭配都能制作出美味菜肴,且营养丰富,几乎可以成为减肥者摄取动物性蛋白质的首选食物。

4、早餐正常吃,不要吃的油腻

例如吃一根香蕉,只含8大卡的热量即可填饱肚子,最近不吃早餐的人越来越多,而一天的活力来源,又是早餐,因此具有立即性、且能长时间保持能量的香蕉,便成为最适合当早餐的食品了。此外,因为香蕉是低热量的食品,就算是正在减肥的人,也能毫不担心地尽情食用。


标签: 时尚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