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修护指甲 保护指甲的方法

2016-10-20来源 : 互联网

怎么修护指甲?保护指甲的方法。指甲的外观是一个人健康的缩影,除了特殊的皮肤指甲疾病之外,一个人如果没有不良的生活习惯和不当修整,指甲是自然美丽的。对指甲进行美容和彩绘的确很让人赏心悦目,但是修整过程中要注意清洁与卫生。

要使指甲看起来干净整洁,定期进行修剪是免不了的,一般的周期为7-10天。如果你不希望指甲表面出现细小裂纹,进而引起指甲劈裂,平时一定要养成经常使用指甲锉修整指甲的习惯。即便使用指甲钳,也千万不要太过用力,更不要恶狠狠地剪到肉里,长度和指尖平行就好,稍微留下一条细白外沿的指甲最好看!

怎么修护指甲一、修厚皮:温水浸泡后锉磨

应付指甲边缘的厚皮,可以先用温水洗洗手或浸泡一会儿,然后再用指甲硬皮锉刀进行锉磨。千万不要用剪刀去剪厚皮,这样不仅容易剪到指肉,也容易使长出来的新皮凹凸不平。

方形指甲 指甲前缘呈一字型,两侧修成直角。这种甲形受力均匀,不易折断,适合经常用指甲前端工作的白领美眉。

方圆形指甲 指甲前缘呈一字形,两侧修成圆弧状。这种形状的指甲耐磨、不易折断,且可以弥补手指瘦长、骨节明显的缺陷。

圆形指甲 指甲前缘修成圆形,两侧为直线。这种造型非常女性化,散发出成熟风韵。

椭圆形指甲 从两侧到指尖皆修成椭圆形状。这种造型能突出东方女性的温柔典雅,适于较胖的手形,可使其显得修长一些。

步骤一:彻底清洁

先用杀菌肥皂洗手消毒,然后在盛满温水的洗手盆中浸泡手指,再用湿纱布擦拭甲面和甲缝。

步骤二:涂营养油

用棉球蘸取营养油,均匀地涂抹在指甲根部,然后用大拇指以绕圈的动作轻轻按摩每一根指头,使甲面发热,促进甲下皮肤和指甲周围皮肤的血液循环,直至营养油被充分吸收。营养油里含有维生素A、E等营养物质,可以滋润指部皮肤,防止指甲周围长肉刺,改善指甲暗淡无光的状况。不过,营养油的用量不宜太多,否则会感觉过于油腻。

步骤三:擦修护霜

对于受伤或破裂的指甲,可用指甲修护霜涂抹,隔天一次。指甲修护霜以含有果酸或磷脂质成分者为佳。

杏仁油 把指尖在温热的杏仁油中浸15分钟,然后按摩指甲的外皮。杏仁油可以滋养指甲,使之不易干燥碎裂,并使皮肤感觉光滑柔软。

橄榄油 把1勺橄榄油倒入容器中,用勺子搅匀后均匀地涂在指甲部分。橄榄油具有防止冷冻引起的皮肤干裂和保持皮肤湿润的作用。

牛奶香蕉  在容器中盛入1勺奶粉,倒入适量热水,并将香蕉放入容器中,用勺子捣成泥状,将双手在溶液中浸泡15分钟。牛奶所含的乳酸成分可以去除死皮,保持皮肤滋润,牛奶中的丰富钙质还能增强指甲韧性。香蕉不但对治疗皮肤皲裂十分有效,而且还可令皮肤更加光润细滑。

柠檬水 将柠檬汁用水稀释,把指甲伸进柠檬水中浸泡10分钟,可以软化指甲,帮助清洁污垢。


标签: 时尚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