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吹卷发 怎么在家吹卷发

2016-10-20来源 : 互联网

自己在家里怎么吹卷发,是不少朋友关心的话题,如何操作可以吹出一头卷曲迷人的卷发呢,请看达人支招。

怎么吹卷发?做发型的基础,正确的洗头方法

一般洗头的时候,都是在头发上沾点洗发水,随便搓一搓,再用指甲按揉头皮,其实这个方法是错误的。先要利用整个手掌轻轻地按揉头皮,使得泡沫充分产生,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之后再用指尖搓头皮才是正确的。这样做,不仅能够把头皮洗得更干净,而且只要用少量的洗发水,就可以产生大量的泡沫,洗干净头发只要用洗头皮剩下的泡沫就足够了。还有要根据洗头的姿势,养成从手最难达到的部位开始用洗发水的习惯,如果是把头发往前拨,这样的姿势洗头的话,就要先从后脑的中央部位开始用洗发水。

在发根部位吹风

吹头发的时候,容易犯的错误就是把头发整体倒过来吹干或是一开始就用圆形卷梳往下梳来定出发型,这样做会使得只有下面的头发伸展开来的“疯发”,或是把头发上部往下拉,使得头顶的头发趴在头上,不蓬松。在发丝下面轻轻用我们的五指梳夹进去,手腕不要用力,把手转一圈,迅速解开,反复。像是使得发丝一缕一缕都吹到的感觉,把头发整体吹干。

把头发理顺,分成小缕

用一只手梳过旁边的头发,轻轻地抓在后面,一边吹风,一边从上往下放下,吹出线条自然往后的两边的头发。利用夹子把头发分成小部分,按照头顶→两边→后面的顺序,用圆形卷梳把各个部分梳出蓬松感和顺滑的流线感。从容易变扁的头顶开始,先把头顶前面的头发梳到额头前面去,用夹子夹住之后,再把头顶的下部分头发用卷梳梳起,往上紧紧地梳起。

吹3秒,卷3秒

用卷梳梳着头发,用吹风机吹3秒钟,再放下吹风机,之后将卷梳梳着头发的状态保持3秒以上。吹头发的原理并不是用吹风机的热风来吹出卷度,而是像“焖饭”的感觉一样,利用加在头发上的热度一边冷却一边定型。在头发上加热,然后将原状态保持到加热的时间,使头发冷却的同时来定型,这个才是吹出好发型的关键所在。两边的头发往反方向抓,用夹子固定之后,用步骤2的方法使其蓬松。

尾部头发的卷不要用吹风机吹,用卷发棒卷

在家里光是用吹风机来做卷是比较有难度的事情,把头发在后脑部分分成2半,然后把两边的头发再等分之后,用夹子固定住这4份头发。从旁边的头发的上部开始卷,用卷发棒从上面开始,按斜线方向,像捆起来一样把头发夹住,夹子的尾部用另一只手抓住,从里往外转。转一圈卷发棒就往下稍稍拉一下,重复3~4次,最后把卷发棒水平立着,迅速往下拉并解开。用同样的方法把其他头发也处理好。

怎么吹卷发?参照上面的步骤来,个人不建议使用密齿的卷发梳,那种很容易出现头发卷进去,拿不出来的问题,所以,请大家切记,不要使用这种梳子来做长发的卷发造型。

标签: 时尚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