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武隆旅游:武隆江口镇 打造唐风驿站特色小镇

2016-10-20来源 : 互联网

2017武隆旅游:武隆江口镇 打造唐风驿站特色小镇

这里有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风景区芙蓉洞,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芙蓉江,这里还有唐代赵国公“长孙无忌墓”、清末“李进士故里”摩崖石刻等知名人文景点……这里就是武隆县江口镇。

作为重庆市首批启动的45个中心镇之一、重庆市八大特色旅游区和重点旅游镇,近年来,江口镇以塑造“唐风驿站旅游服务特色小镇”为目标,深入挖掘汉唐历史文化,从风景旅游和文化旅游服务两方面入手,达到自然风光与人文景点相辅相成,塑造高品质的特色旅游服务强镇。

依托优势 做强山水风景旅游

从重庆主城驱车经渝武高速到武隆高速路口下道,再行驶15分钟就可到达江口镇。

江口镇位于武隆县东南部,乌江与芙蓉江交汇处。它东邻彭水县高谷镇,南与文复乡、石桥乡、浩口乡相连,西接巷口镇,北与火炉镇接壤,自古便有“渝黔门屏”之称。

近年来,江口镇立足两江交汇的独特自然环境,依托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景区芙蓉洞,在做好旧有旅游项目提档升级的同时,不断规划、开发新的风景旅游项目,着力将江口镇的“山水画卷”展示在世人面前。

该镇不断提升芙蓉洞景区的旅游档次和水平,进一步增加景区旅游元素、拓展景区旅游深度、提升景区服务水平、完善旅游配套设施、改善旅游居住环境,实现芙蓉洞景区的全面提档升级。

同时,该镇还做好乌江山水的景点开发,充分利用江口镇两江交汇、山水如画的环境优势,依托乌江画廊、无忌风帆等观光点,突破江口镇山水风景旅游景点单调的弊端,着力开发乌江山水景点,并以之为支点进一步撬动江口山水风景旅游发展。

随着芙蓉江、芙蓉洞知名度逐日提高,江口镇的旅游产值逐年上涨,并在全镇经济占据核心地位。

2015年度,江口累计接待游客150万人次,实现收入1.6亿元。

丰富内涵 开发唐风文化旅游

江口古镇历史悠久。唐贞观年间赵国公长孙无忌即葬于该镇乌江河畔薄刀岭的令旗山下,现存墓高5.35米、直径30米的圆形黄土冢。

立足悠久渊深的人文历史文化,江口镇突破现有山水风景旅游模式,以唐朝文化为底板,大力开发唐风文化旅游,着力在江口镇重现昔日大唐盛景。

近年来,江口镇打造了以“大唐芙蓉城”为中心的度假胜地,以美食、休闲、娱乐、度假为导向,让游客吃在江口、玩在江口、住在江口、留在江口。以黄草村美食产业园、银厂村露营基地和三河村亲水乐园3个组团,融入历史文化、地域特色,打造了唐式民居、传统民居等建筑格调。目前,已完成建设2个,美食园和露营基地将于明年完成建设。

大唐芙蓉城将建设星级宾馆4个,可满足800人的接待住房需求,成为江口接待游客的集散中心。

依托大唐芙蓉城,江口镇目前正打造唐式风情一条街。唐式风情一条街将在大唐芙蓉城的基础上,再次新建约12000平方米的唐式建筑,通过引入唐式风味美食及传统民间美食,设置唐朝文化展示区,加入土特产营销及旅游纪念品营销,使步行街兼具审美与商业功能,也可为江口镇的唐风文化旅游再增添一抹亮色。

创新举措 构建“旅游+N”发展模式

“十三五”时期,江口镇将打造“唐风驿站旅游服务特色小镇”。小镇核心建设区域内拟建重大建设项目,包括历史景观打造、自然景区打造及提档升级、乡村旅游打造、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文教、商业、地质环境整治共8种类型共17个项目,总投资约14.45亿元。

其中,历史景观打造类共5个项目,包括唐式风貌改造项目、古码头驿站恢复项目、乌江博物馆及长孙无忌墓陵园文化旅游项目、李进士故里石刻遗址升级改造、西汉汉墓遗址改造;自然景区打造及提档升级类共3个项目,包括芙蓉洞景区升级改造项目、乌江画廊黄草旅游码头建设项目、旅游通道景观及节点打造项目。

江口镇将创新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龙头带动、公私联营、市场运作”开发机制,采用由核心景区逐步向外扩散开发的模式,实现全域旅游开发;构建“旅游+N”模式,探索特色观光旅游产业与现代农业、新能源、服务业、城镇化等融合发展。

标签: 武隆江口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