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水洗不能干洗的衣服怎么办

2016-10-19来源 : 互联网

现象:*近天气开始变暖,市民们都开始清洗储藏冬天的厚衣服,可市民王**就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当王**把刚买来只穿了几天的新羊毛衫拿出来准备清洗时,发现衣服的洗涤标签上既写着“不能干洗”,又写着“不能水洗”。王**傻眼了:“既不能干洗,又不能水洗,难道我这花400多元买来的新衣服就当***的穿了?”

原因:“这是服装设计厂家逃避责任的一种办法,近几年来,像这样‘不讲理’的洗涤标签越来越多了。”王强一语道破天机。王强说,这样的洗涤标签令洗衣店也很头疼,一些小型洗衣店会干脆**接收,**的比率在一些技术有限的小洗衣店甚至高达20%。

而导致一件衣服既不能干洗又不能水洗,很多时候是服装厂在选材时出现了设计缺陷。王强举例说,比如天然皮革只能干洗,而PU皮只能水洗,可现在有些服装品牌在设计服装时根本不考虑顾客的后期洗护问题,将这两种材料用在同一件衣服上,就造成这件衣服既不能干洗又不能水洗的尴尬处境,“其实洗涤标签是服装商对顾客的后期质量****,国内目前还没对此做硬性规定,但在美国,若服装出厂洗涤标识不当,*高可罚30万美金。”

应对:怎么避免买到这类有设计缺陷的衣服?王强提醒消费者,*先,购买衣服时要注意看洗涤标签,如果这件衣服洗护条件娇贵到你无法接受,就要避免购买。其次,消费者应该把购买凭据收好,一旦衣服被洗出问题方便索赔。“一件衣服被洗坏,要么是服装厂有设计缺陷,要么是洗衣店洗护不当,但不管找谁索赔,都需要出示购买凭据。”王强强调购买凭据的重要性。

做到了以上两点,我们还需要懂得一些关于衣服洗涤的小常识。*先,所有天然皮革、天然皮草以及纯羊绒材料,都只能干洗,而羽绒服、带涂层面料、PU皮、仿皮和假皮,都只能水洗。这两类材料不能在同一件衣服上共存,除非其中一类可拆卸。


标签: 时尚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