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暖内衣是贴身穿的吗 品牌内衣怎么穿好

2016-10-19来源 : 互联网


父亲穿上保暖内衣总说身上痒得不行

据赵女士说,今年10月底,她给父亲买了一套保暖内衣。“以前,父亲一直住在外地,很少穿保暖内衣。今年,我接父亲到我家来住,天气越来越冷,就想着给他买身保暖内衣穿。”赵女士说,父亲前后穿了两个多星期保暖内衣,总说身上痒得不行,感觉不舒服。“父亲觉得是保暖内衣不合适,换回以前的棉内衣后,瘙痒的症状还真就没有了。”赵女士觉得很困惑,自己也是贴身穿保暖内衣,从来没有觉得不舒服,怎么父亲穿了就会引起皮肤发痒呢?保暖内衣是不是确实不适合贴身穿着呢?

随后,记者在**输入“保暖内衣能贴身穿吗”,发现不少网友都在问这个问题,也有网友反映自己遇到过和赵女士父亲相同的情况,穿了保暖内衣后出现皮肤干燥、发痒的症状。

内衣里层多为聚酯纤维

21日上午,记者来到五一路的一家商厦,只见在内衣专卖区的货架上摆满了各种品牌的内衣。记者上前翻看商标牌发现,这些保暖内衣面料有两至三层,面料材质品种繁多,有驼绒、羊毛等;连接层和底层基本都是聚酯纤维,有的含有少量的氨纶等其他纤维材料。记者看到,有的保暖内衣的合格证上标有“直接接触皮肤产品”字样,有的则没有这一标志。

销售员告诉记者,聚酯纤维就是保暖内衣里面那层绒毛,“这种材料隔潮隔寒,保温***。现在很多品牌的保暖内衣都用这种材料做底层面料。”那聚酯纤维的面料可以贴身穿吗?“当然,我们的保暖内衣都是可以贴身穿的,既保暖又不用套很多衣服显得臃肿。”销售员说,这种纤维材料柔软舒适,很适合贴身穿着。

要看标牌上是否有“直接接触皮肤产品”标志

随后,记者联系了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纤维检验局的业务科。“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大多数保暖内衣里层都是聚酯纤维,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涤纶。”一名马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聚酯纤维是一种人造纤维,有价格便宜、不易变形、不易破损等优点,“而且,现在不少厂家在制作保暖内衣时,都是采用超细涤纶,就是人们看到的绒毛,摸着也柔软舒适。”这名工作人员说,但是,聚酯纤维也有一些缺点,比如说吸湿性、透气性和染色性较差,干燥气候下,与皮肤摩擦容易产生静电。

那保暖内衣可以直接贴身穿着吗?马姓工作人员说,他们对保暖内衣都会进行检测,可以贴身穿着的产品会在商标牌上标注“安全技术类别:B类,直接接触皮肤产品”。“消费者到商店购买保暖内衣时应该注意一下,如果标注着就表示可以直接穿着。”对于聚酯纤维是否对皮肤不好,工作人员表示应该不会,“大多数人购买保暖内衣都是贴身穿的,不过不排除有人对聚酯纤维过敏,这样的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就应该注意,按照自身的身体情况选择。”

老人和孩子更适合穿纯棉内衣

那穿着保暖内衣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呢?记者联系了太原市人民医院皮肤科的曲医生,对方告诉记者,保暖内衣的里面多是聚酯纤维,一般来讲,除了对聚酯纤维过敏的人群,大多数人都可以贴身穿着。但是,对于人体皮肤来说,聚酯纤维比不上纯棉质地的内衣舒适,其吸湿性较差,对于本身皮肤较为干燥的人群,就容易引起干燥、皮屑增多、瘙痒等现象。“对老年人来说,这种现象可能更为明显。因为老年人本身皮肤分泌的油脂较少,而冬季天气干燥,皮肤从空气中吸收的水分少,角质层干燥,穿保暖内衣就可能会加重皮肤缺水的情况,导致皮肤干燥、瘙痒。”曲医生建议,老人和小孩贴身穿着的内衣*好是纯棉的,吸汗、透气性好,这样有利于皮肤健康。


标签: 时尚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