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穿什么鞋好 如何选双合适的孕妇鞋

2016-10-19来源 : 互联网


所以,孕妇是否可以穿凉鞋,不能一概而论。

1、根据鞋跟形状,坡跟凉鞋如果是2cm以下的跟,是比较适合孕妇穿的。不是很建议穿平跟凉鞋、粗跟凉鞋,像细跟、酒杯跟、锥形跟,大家就想都别想了吧。虽然我也知道穿起来是性感没错,但是确实是很容易摔倒哦。

2、根据鞋跟高度,低跟凉鞋是*适合的。因为怀孕使孕妇的身体重心向前移,穿高跟鞋时腰和后背都需要难受地支撑着,有可能引起脚跟痛。

3、根据凉鞋的款式特色,松糕凉鞋和鱼嘴凉鞋其实也不太适合。一般松糕鞋会有比较厚的底,会让孕妇的重心离地更远了,容易没有安全感;鱼嘴凉鞋则可能会挤压到脚趾头,造成不适。

4、薄布拖鞋。

孕妇的汗腺分泌旺盛,脚部的汗液多,容易形成汗脚,穿橡胶或塑料拖鞋时有可能引发皮炎,过敏性体质的孕妇尤为明显,因此以薄布拖鞋为宜。皮炎刚发病时只是脚背发红,可能感到有些瘙痒,因此许多人误认为是“足癣”或“湿疹”。

风险指数:2(指数范围0-5,0为无风险,5为*高风险,下同)

舒适度:5(指数范围0-5,0为不舒适,5为*高舒适,下同)

5、专用孕妇鞋、月子鞋。

现在有不少商家很贴心地生产了孕妇专用的鞋子,一般来说,这些特别为孕妇设计的鞋子虽然没黑丝高跟组合那么性感,但是一般鞋底较软,而且宽松保暖,也不用束鞋带,穿脱方便。而且,还带有防滑鞋底。一般来说,舒适度还是很不错的哦!

风险指数:1

舒适度:4.5

夏天穿坡型泡沫底凉鞋的人较多,这种凉鞋的弹性好,也比较适合脚的形状,但它存在的缺陷也很明显,即鞋底很滑,容易摔跤。因此孕妇在选鞋时要注意选用防滑底的鞋,以免雨天或遇到水渍时被滑倒。人们喜欢日常起居时穿拖鞋,因为它具有方便、柔软、有弹性等优点。孕妇的汗腺分泌旺盛,脚部的汗液多,容易形成汗脚,穿橡胶或塑料拖鞋时有可能引发皮炎,过敏性体质的孕妇尤为明显,因此以薄布拖鞋为宜。皮炎刚发病时只是脚背发红,可能感到有些瘙痒,因此许多人误认为是“足癣”或“湿疹”

所以,孕妇是可以穿凉鞋的,但是*好选低跟的、材质好些的、*好有防滑功能的、款式简单大方的、合脚的凉鞋。

孕妇穿洞洞鞋合适吗

虽然洞洞鞋有很多洞洞,看起来非常透气,但是,孕妇并不适合穿洞洞鞋。

一双好鞋应该是与脚合为一体的,太大或太小都不是*佳状态。

洞洞鞋过于宽松柔软,不合脚,对脚起不到保护作用,因此容易发生意外,尤其是着急赶路或上下电梯、楼梯时,一不小心,就会扭伤或磕伤。

如果到了下雨天,雨水从鞋子缝隙中渗入,使原本宽松的鞋又多了几分湿滑,在这种情况下,双脚更容易打滑而出现摔倒、扭伤。

再加上市场上有很多冒牌货,底部起不到防滑作用,更易发生意外。因此建议,上班或下雨天尽量少穿洞洞鞋,特别是孕妇更要避免。

所以,孕妇不要穿洞洞鞋,一方面是可以减少意外事故的出现,另一方面,由于怀孕后你的体重、内分泌和雌激素发生了改变,全身关节也很松弛,如果穿洞洞鞋,可能会出现脚肿或平足。


孕妇选鞋的容易忽略的几个小细则

孕妇在怀孕期间,尤其是怀孕末期的叁个月间,孕妇专用鞋的需求就显得非常重要。一般的状况下,人类双脚的体积与形状在**之中或多或少都会有一点点不同,而这个变化在人类足部软组织(softtissue)当中算可被接受的,也就是说这个变化量是在可忍受范围内(tolerableallowance)。但是,可忍受范围的决定又与可忍受时间相关,简单的说,时间越短可忍受范围越大,时间越长可忍受范围越就越小了。

因此,在平均一日的着鞋时间(8hours)的状况下,脚部围度或稍为肥度(fittings)的*佳可忍受范围为3-5mm。

孕妇的双脚是一个比较复杂的状况,有着许多生理性的变化,**当中的脚部围度变化(肿胀)量在10-25mm之间,远远超过人类双脚的可忍受范围。而孕妇脚型的变化仅止于围度(肥度)的变化,脚长的变化量则是随着体重(即坐姿、站姿及走姿)的有无而改变,坐姿与站姿的平均变化量约为4-7mm,站姿与走姿的平均变化量约为3-6mm.

因此,孕妇在怀孕期间,尤其是怀孕末期的叁个月间,孕妇专用鞋的需求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如何选双合适的孕妇鞋

一般的状況下,人类双脚的体积与形状在**之中或多或少都会有一点点不同,而这个变化在人类足部软组织当中算可被接受的,也就是说这个变化量是在可忍受范围內但是,可忍受范围的決定又与可忍受时间相关,简单的说,时间越短可忍受范围越大,时间越长可忍受范围越就越小了。因此,在平均一日的着鞋时间的状況下,脚部围度或稍为肥度的*佳可忍受范围为3-5mm。

孕妇的双脚是一个比较复杂的状況,有着许多生理性的变化,**当中的脚部围度变化(肿胀)量在10-25mm之间,远远超过人类双脚的可忍受范围。而孕妇脚型的变化仅止于围度(肥度)的变化,脚长的变化量则是随着体重(即坐姿、站姿及走姿)的有无而改变,坐姿与站姿的平均变化量约为4-7mm,站姿与走姿的平均变化量约为3-6mm。

因此,孕妇在怀孕期间,尤其是怀孕末期的三个月间,孕妇专用鞋的需求就显得非常重要了。选择孕妇鞋的尺码应该注意以下的几个原则:

(1) 鞋类尺码依脚长而定,必须注意坐姿、站姿及走姿之延伸量,约比脚长多出10mm。

(2) 选择圆头且肥度较宽,鞋面材质较软的鞋子。

(3) 鞋型选择上开式,即系鞋帶式或魔术黏贴带式较佳,其次可以选择有松紧帶或可调整宽度的鞋类款式。

(4) 怀孕十个月间,可分前期(0-6个月)及后期(6-10个月)换穿不同的鞋子,即孕妇前段鞋与孕妇后段鞋,而孕妇后段鞋宜选择具有足跟杯墊(heel  cup)的**裝置。

(5)  选购孕妇鞋要注意鞋跟高度,理想的鞋跟高度为:15-30毫米,平跟的鞋子虽然可以接受,但是随着孕妇体重的增加及步能重后移的影响,在产后往往会带来足底筋膜炎等脚跟部位的不适。

(6) *后,鞋底要选择耐磨度好且止滑性较佳(如雙密度PU材質)的大底。

以上为一般性选购孕妇鞋要注意的地方,如已经产生怀孕末期的异常症狀,则必须与医师诊疗配合其他鞋类特殊裝置处理。


标签: 时尚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