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百事通 携5000门店 “嫁入”携程

2016-10-19来源 : 互联网

旅游百事通 携5000门店 “嫁入”携程

一个是*力全开,到处买买买的线上旅游一哥携程;一个是深耕线下分销渠道、优化供应链体系的**旅企旅游百事通。17日上午,在业界同行的猜测和关注中,他们终于“走在一起”:携程的度假业务将和旅游百事通在资本、资源、渠道等战略层面上进行全面、深度合作。

事实上,早在两年前,旅游百事通就曾“暗送秋波”,与包括去哪儿网在内的线上旅企大鳄建立关系。

牵手

旅游百事通携门店步入豪门

17日一大早,旅游百事通CEO张力便在朋友圈低调“秀恩爱”:一个新的征程开始,继续不断精进,早安。并配上一株*红的花朵作为配图。

随后,旅游百事通内部消息人士向商报*家透露:“今日午间将有重大消息发布”。

“携程度假业务正式与旅游百事通达成战略合作。”上午11点过,双方正式向媒体放出消息。

双方此次正式的战略合作将围绕具体的业务、资源整合层面展开,而单纯的资金方面投入并不是现阶段重心。携程和旅游百事通将深度整合、利用已打通的产品库,互联互通线上线下收客渠道,集中*力研发创新营销模式,优化消费者产品体验等。

其实,在携程的“购物车”中,旅游百事通是**例线下“宝贝”。对战略投资旅游百事通,携程此举被认为是物超所值。大本营位于重庆的旅游百事通,是*早打通几千家B端供应商与实体门店的旅游**企业,近年来的持续经营和互动,强化了其在供应链端的参与深度和对产品的把控能力。

手握全国3000多家**供应商和5000多家线下门店资源,旅游百事通给了携程一个无法**的理由。

双方此次合作的财务顾问左驭资本认为,近几年一言不合就买买买的携程,自从与去哪儿合并后,此次战略投资旅游百事通被认为是其在度假领域的*大手笔。

今后,携程方面将通过旅游百事通5000多家门店来布局二三线城市;旅游百事通带着线下实体门店等“嫁妆”,正式进入携程豪门,共享其在资源采购、业界人脉、市场**等方面的优势。

幕后

双方早在两年前就“看对眼”了

其实,早在2014年,全行业还在大打价格战、高呼传统旅游将死时,一心想着尽快调整、转型的旅游百事通,就开始为这桩“婚事”悄然布局。

2014年8月,携程和旅游百事通在重庆“密洽”,初步敲定将在营销层面达成合作。

2014年9月,携程和旅游百事通在郑州签约,后者在河南分公司的350家门店正式接入携程的门票等产品,而携程的平台开始卖旅游百事通的部分产品。

2014年12月圣诞节,旅游圈传出重磅消息,去哪儿网斥*资战略投资重庆海外旅业(旅游百事通母公司),成为后者第二大股东。此次投资被认为是去哪儿成立以来所宣布的**一次国内投资。旅游百事通CEO张力彼时曾致信公司同仁称,此次合作是公司实现O2O梦想、二次创业的开始。

尽快转型,直指线上,成了旅游百事通重铸渠道生态价值的必经之路,也是其*终得以“嫁”入携程豪门的“感情基础”。

影响

联手打造**旅游度假体验

恋爱谈了两三年,双方选择正式联姻。对于合作后的具体打算,携程和旅游百事通的态度都十分明确:要整合采购、生产、销售等环节优势资源,共同打造一个**的旅游度假服务新模式。

“实际上就是线上平台+线下门店的模式,将产品和渠道进行对接共享,产生前所未有的化学反应。”分析人士认为,“移动互联网+旅行社门店”的服务方式正在国内兴起,携程和旅游百事通这两个细分领域的*头,无疑率先进行了试验。

此次深度合作,不同于以往在产品库、营销等方面的浅层联手,而是以用户体验度、真实消费场景出发,借助双方“1+1>2”的产业链资源,重构产品体系。

“从这套生产加工线上制作出来的旅游度假产品将和市面上的其他同类线路都不一样,预订购买、产品体验、售后服务等消费环节都将为消费者带来**体验。”旅游百事通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作为旅游O2O深度融合的产物,相当于共筑一艘崭新的旅游度假“航母”,市场前景非常值得期待。

除此之外,线上线下*头的“合体”,*先尝到甜头的当然离不开“流量”。携程集团高级副总裁、携程旅游CEO杨涛针对此次的战略合作表示,携程将借助旅游百事通的5000多家线下门店正式进军二三线城市,让这部分不熟悉网络的消费者也能轻松体验到携程布局在线上的**产品。

同时,**产品和流量的深度互递互送,无疑将为旅游百事通线下的几千家门店带去稳定和粘性更强的客流。

“OTA(线上旅行商)大佬下注传统旅行社,这说明线下的布局离不开传统门店的支撑。”刚刚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十一”假期**旅行社的重庆黄金假期国旅总经理刘胜卫分析认为,全行业越来越深刻地意识到“游客体验度”的重要性,*头们的动作也在直指产品体系的重塑,从这个目的和双方的优势上看,携程和旅游百事通的联手无疑是“彼此*好的选择”。

“对供应商来说肯定是喜事一桩。”重庆森林国旅是旅游百事通多年来的供应商之一,该旅行社总经理刘铭对记者表示,“今后是‘王者通吃’的时代,双方的合作创造了旅界新高度,是时代的产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