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男人与妓女之间的软暧昧竟是这样

2016-10-18来源 : 互联网

看宋朝男人与歌姬之间的暧昧关系。暧昧,听起来就是一个模糊的概念,就因为这种模糊的概念,才会被世人用户男女之间模棱两可的关系,比友情多一点,比爱情少一点。南宋时期,男人也玩暧昧,只是对象比较单一,唯歌姬而已,良家女子多养在深闺,想跟她们玩暧昧,机会实在难以寻觅,除非学张生爬墙,可惜寄宿和尚庙的崔莺莺只有一个。

南宋男人跟歌姬玩软暧昧,有的时候好像是玩恶作剧。有个词人姜夔,大家很熟悉的了,他一辈子没当官,但身边交游的几乎都是官员,与歌姬交往也就难免了。有一次,他结识了某歌姬,很快就摩擦生热,正大光明的和人家相拥,潇洒自如的跟别人介绍,歌姬的眉毛歌姬的发梢,仿佛都是他创作的源泉,歌姬笑了,笑得甜津津的,可是听他写下几句词的时候,歌姬再也笑不出了:“红乍笑,绿长颦,与谁同度可怜春。鸳鸯*宿何曾惯,化作西楼一缕云”。

原来是一场恶作剧,逗你玩,神马都是浮云呀。**词人辛弃疾有一句鼎鼎有名的短信用语:“众里寻他千**,蓦然回*,那人却在,灯*阑珊处”。就不知这条短信的接收对象是不是歌姬,反正赵炎的理解就是,好比一个男人对女人说:“我于千万人中遇见你,只说一句,原来你也在这里。”收到短信,女人给男人回了条:“我在佛前求了五**,只为了今世的擦肩而过。”如果是位歌姬的话,那这位歌姬就很不简单了,“笑语盈盈暗香去”,多么潇洒,多么豁达,稼轩的软暧昧对她**失灵了。

南宋男人玩软暧昧,有的时候连歌姬本人也感觉难以捉摸。**词人刘过是这样玩的:“情高意真,眉长鬓青。小楼明月调筝,写春风数声。思君忆君,魂牵梦萦。翠销香减云屏,更那堪酒醒!”喜欢人家吗?喜欢,不但喜欢,显然就是爱情。因为男人分明是在做着恋爱中该做的任何事,他仿佛是歌姬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空气,小楼明月,相依相偎,情意绵绵。

但这个男人又似乎是个访客,突然来了,又突然走了,于是,歌姬开始疑惑,魂牵梦萦,酒醒之后,“古今多少誓言”,也就“都付笑谈中”了。刘过实在是玩软暧昧的行家里手,他对歌姬从不感冒,可以肆无忌惮的交流下去,对她们怀着小小的色心,在他煽风点*下,歌姬的情感不断升温,终于无力抵抗,准备好小白旗,只等刘过城门一开,就欢天喜地的投降。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