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唐玄宗杨贵妃宫闱中最香艳的热身游戏

2016-10-14来源 : 互联网

“汉皇重色思倾国,御宇多年求不得。杨家有女初长成,养在深闺人未识。天生丽质难自弃,一朝选在君王侧。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侍儿扶起娇无力,始是新承恩泽时。云鬓花颜金步摇,芙蓉帐暖度春宵。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承欢侍宴无闲暇,春从春游夜专夜。后宫佳丽三千人,三千宠爱在一身。”唐代大诗人白居易一时感世伤怀挥笔写下一*《长恨歌》,将杨玉环和李隆基这对超女快男的宫闱畸恋描写得缠绵悱恻、哀婉动人。从中也不难看出,李隆基这个十分好色的快男对天生丽质的超女杨玉环的宠爱已经到了登峰造极、无可复加的地步。但是,在杨玉环没有进宫受宠之前,大唐皇宫每天晚上的“情爱”故事却是另一番景象。

众所周知,古代的皇帝的后宫无不是三千佳丽、美女如云,而多才多艺、好色多情的唐玄宗的后宫美女更是多得数不清,面对众多风姿绰约、风情万种的美女,李隆基采取的是。开元初年,唐玄宗每临幸一个宫中的女人,就在这个女人的手臂上标下印记,印文是“风月常新”四个字;然后再抹上桂红膏,这样即便是水洗也不会褪色。后宫的女人太多了,有时候难以取舍当晚应该临幸后宫哪一个女人,贴身太监便想了一个办法:把后宫的女人召集起来,当众掷骰子,得胜者便去唐玄宗的寝宫侍夜。于是宫中私下把这种骰子叫做“剉角媒人”。

不久,总管太监高力士出使闽粤时,发现莆田县**江仲逊年仅十五岁的女儿江采蘋不仅容貌**,而且诗文过人,可谓是色艺双全。于是,高力士便将她带到长安皇宫。唐玄宗一见倾心,大加宠幸。江采蘋喜欢梅花,住所周围栽满梅树,她时常流连花前,赏花吟诗,到夜晚仍不忍离去。玄宗见她爱梅,就戏称她为“梅妃”。虽然,唐玄宗此时对梅妃十分宠爱,但是,还没有到了“承欢侍宴无闲暇,春从春游夜专夜”的程度,后宫依然实行“掷骰子选女人”制度。这种雨露普降的做法一直延续到他的儿媳妇杨玉环进宫得宠。“后宫佳丽三千人,三千宠爱在一身。”这项制度和做法才被废止。

杨玉环进宫被封为贵妃后,唐玄宗的感情急速转移到美艳照人的杨玉环身上,但也没有疏远冷遇梅妃的意思。但是杨、梅二妃互相嫉妒,势如水*。唐玄宗为了调和两位美女的关系,把她俩比作舜帝的娥皇、女英二妃。这种比喻尽管不伦不类,但是反映了唐玄宗左拥右抱、一个也不放弃的好色心理。而让人始料不及的是,性情柔和又无心机的梅妃,很快就败在杨玉环的手下,被迫迁往上阳东宫,开始了孤*寂寞的宫中生活。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