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着“八宝茶”?

2016-10-13来源 : 互联网

说道八宝茶,现在很多地方的餐馆都会用来作为餐前茶,里面主要含有红枣、枸杞、白糖等食材,其实*早的八宝茶起源是在古丝绸之路上的**人们,之所以叫着八宝茶,是因为以茶叶为底,混合了枸杞、红枣、核桃仁、桂圆肉、芝麻、葡萄干等八样宝,所以又叫八宝茶,俗称“三泡茶”,每一泡都加入一次滚水,每一次的味道都因为不同的食材而有所变化,让人称奇不已。

八宝茶的冲泡实际上很有技巧的,在四川一带的茶楼中*是讲究,一只手提着个特制一米多长的**茶壶,外加上两个颤巍巍的红球,尖尖的壶嘴在距离茶碗几厘米的地方就射入进去,一滴不漏,行业俗称叫着“反弹琵琶”,这可是老师傅的*门活儿。

四川八宝茶和**的冲泡方法有些不同的地方,主要是配料,按照顺序先放入冰糖,再入罗汉果,*后才是花旗参、甘草、枸杞子、红枣与葡萄干,*后加入茉莉花茶盖好,更讲究的会放入两朵菊花来增香,这样出来的八宝茶茶汤碧绿、且幽致清雅。

八宝茶的品茗也是一件风雅的事情,*好的是用盖碗茶将浮在面上的菊花拨开,轻轻抿一口,那种甘甜清香的滋味就飘在喉咙里了,口感特别佳,既没有茶的涩味,也不如饮料的甜腻,综合得恰到好处。也就因为如此,四川八宝茶和四川八宝茶的冲泡方法逐渐成为了当地的一种特色与文化传承。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