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天露腿小心关节炎来犯 远离关节炎可这样做

2016-10-12来源 : 互联网

寒冷天露腿小心关节炎来犯 远离关节炎可这样做

每年10月12日是世界关节炎日,旨在提醒人们对关节炎要早预防、早诊断、早*疗,防止致残。人们常常将关节炎视为老年病,其实,不同年龄阶段的人都有可能罹患此病。

近日,重庆天气阴雨绵绵,气温下降厉害。如果你是一名关节炎患者,那就需要注意做好关节的保暖措施了,因为寒冷会加重病情。同时,没有患关节炎的人也要做好关节的保暖,避免关节炎的发生。

◆天冷了 中老年人保护好“老寒腿”

一场秋雨一场寒,天气渐凉,进入秋冬季,有“老寒腿”毛病的人逐渐出现膝关节疼痛加重,导致生活不便。

据了解,人的膝关节是个活动范围很大且几乎承受全身重量的负重关节,随着年龄的增大,关节软骨逐渐出现退变,磨损,随之关节周围韧带也出现松弛、关节滑膜增生肥厚、滑液增多或减少,引起关节肿胀、疼痛等一系列炎症。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发生与气候变化关系密切,秋冬季是好发季节,需要注意预防。

◆受凉或加重关节疼痛程度 远离关节炎可这样做

1、天冷注意保暖

在寒冷的冬季,应注重添加衣服为关节部位保暖,尤其是中老年人更应该注意保暖、防湿寒。避免长时间在寒冷环境下工作、生活,尽量减少关节过多的活动或因承重造成关节劳累再损伤。

2、适当的运动

对于关节炎患者来说,适合且适当的运动必不可少。规律的运动可以通过加强韧带、肌肉、肌腱的支持作用,有助于保护关节。但应避免剧烈运动和那些增加关节扭力或关节面负荷过大的锻炼,如跑、跳、蹲等,而长时间的走路和爬楼梯都应注意减少。

3、多晒太阳

多晒太阳,每天与紫外线接触20―30分钟。因为阳光可将维生素d活化为维生素d3,增加钙质吸收,有效防止骨质流失,延缓关节老化。

4、注意饮食合理

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在春季要少吃发的食物,像韭菜等,可以多吃一些牛奶、豆制品、蛋类、蔬菜和水果等食品补充营养,忌食生冷辛辣的食物,多吃温热的食物。

◆小贴士:预防关节炎多吃这些食物

1、绿茶

这种温和的收敛性茶含有非常丰富的抗氧化剂——茶多酚,研究显示,绿茶可以有效缓解风湿性关节炎。而且,常饮绿茶能防癌,降脂和减肥,对吸烟者也可减轻其受到的尼古丁伤害。

2、香蕉

香蕉是含钾*丰富的水果,同时也是一种能*疗关节炎的食品。香蕉中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叶酸和维生素C,而且还容易消化,是人们饮食中可溶性膳食纤维的主要来源。

3、生姜

研究发现,生姜具有抗炎和抗氧化功效,从而有助预防关节炎。喝茶时加入姜片,炒菜等食物中撒点姜粉,都是不错的吃法。

4、三文鱼

三文鱼等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当饮食中的欧米伽3脂肪酸较少时,导致关节炎症的酶就会更加活跃。因此,科学家建议,关节不好应多吃三文鱼、沙丁鱼、亚麻籽和核桃等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

标签: 远离关节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