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血型与自我改造

2016-10-11来源 : 互联网

血型与自我改造-B型

恬淡、快活、积极、敏感、开朗、喜欢交际、热情、乐天、活跃等,都是B型血人的优点。

见异思迁,没常性,不执着,大胆有余,慎重不足,好夸张,善辩,好显示,意志薄弱等,是B型血人的缺点。

B型血人瞬间的集中力是超群的。但是很遗憾,他们缺乏持久性。这是由于B型血人的兴趣和注意力不断转移所致。往往想有意识地集中,例如工作、学习等,反倒心不在焉。学习、读书时,要尽可能地专心、深入,注意每天都比前**延长十分钟、二十分钟,坚持以往,集中力就会持久一些。

把思想上萌生的想法,很快地付诸行动,这是B型血人的特征、长处。不过,与此相关的是缺乏毅力、耐力。B型血人很少有等事情发展到对自己有利再行动和为打破不利局面从正面排除障碍的态度。一遇到困难,他们就想避开,而转向别的事情。这在现实生活中不常可以见到吗?

B型血人有得天*厚的决断力,不过多是较草率的决断。B型血人在决断之前,*好要有"稍等一下"的慎重态度。为达到目的,需要有对各种事情下决断的勇气,但决断如果不是建立在冷静思考和正确判断的基础上,那么****要失败。要三思而行。充分地考虑,果断地行动,就能够成功。也有不少人考虑成熟后,不能果断地行动,不过B型血人往往是贸然决断,不太思考就行动,容易冒失。

真正意义的决断力,是从对当前目标的强烈热情中萌生并不断地培育出的。热情是因责任感而焕发出来的。对于B型血人,反复考虑再决断,恐怕也不算晚。稍等一下的慎重态度是极为重要的。

B型血人是活动型。没有必要临时锻炼一般意义的行动力。他们要是能养成冷静捕捉时机的能力的话,行动力也就会更具有威力。行动也有时机好坏的问题,时机不到,怎样尽力地干,也是白费劲。所谓行动力,就是指抓住时机迅速行动的能力。

B型血人的行动往往被冲动的感情所支配。而事后人们让他们讲讲行动的理由动机时,却常常能说得头头是道,像是胸有成竹。其实,连他们自己也不一定清楚为什么那样做。有时他们的行为会与他们当初的主张不一致,这可能是因为他们过于冲动的原故。不过,一般B型血人对此不采取中止的行动,而是悄悄改变想法使行动合理化,以此解除内心的矛盾。因此,他们当中不少人易于失去周围人们的信赖。

B型血人常常得益于活跃的行动力,但必须懂得,错失良机的行动,没有正确判断为基础的行动,也会使他们栽跟头。

B型血人话题丰富,说话风趣,不过能否让人感觉真实,就难说了。有夸张,有比喻,起承转合齐备,可是反复说明的不少是一面之辞,就有点缺乏说服力。

雄辩是支撑表现力的要素,不过沉默也是一种表现力。另外,为了给人以真实感,得到理解,直截了当地提出一己之见,也有效果。当然,如果能结合不同看法来论证,更容易产生好效果,容易服人。这就是丰富的表现力。因为穿**不同看法的论证是真实性和贡献精神的体现,这更能感染人。

没有献身的对象,或战斗一结束,失去紧张感,感情就松弛下来,精力就要衰竭,B型血人的长处便会消失。

所以说B型血人应心怀奋斗目标,经常与社会保持联系。在前进的道路上遇到大障碍和反对势力很强大的时候,B型血人一般能热情洋溢,而一旦平安无事,心情舒畅,B型血人就**进步、发展了。逃避现实的达观意识和无常感是B型血人的精神世界。但一味沉浸于这种心境中,内心就不充实了。应当确定大的目标,并考虑为达到目标应如何做才好,以此来约束自己。*好是计划好**、一周、一个月的日程,尽可能地按计划去做。

总是受到周围人这样那样的批评,听到对工作的指指点点,尽管心里不高兴,还违心地去做,这样B型血人的优点就被抹煞了。所以,只要不给别人添麻烦,尽可能自由地生活,这对B型血人很重要。

当谋求安稳的念头在心中的某一处萌生时,可以说这就是危险的信号,应当注意。

当失去为他人服务的机会,而出现没有紧张感的心理状态时B型血人应尽力考虑对方的情况,体谅对方的心情,使消沉的情绪控制在一定程度。要重视组织与个人、个人与个人之间心灵的联系,要有责任心。责任心对谁都重要,但对B型血人不是更为重要吗?

B型血人要克服不执着、无所谓的倾向,要保持快活的生活态度:"吃了亏没什么,要以为他人服务的态度来工作。"具有这样的心理状态,对B型血人来说是很重要的。

B型血人气质特征之一,就是自由奔放。如果每天都是工作、学习,总重复同样的工作,B型血人就会觉得乏味,有时会感到厌倦,希望逃避束缚。有时会由于冲动而想大声喊叫。当工作进展不很如愿,在工作、学习中又得不到解脱时,这种状态如持续下去,B型血人就会越发感到自己的欲求得不到满足,致使心情苦闷,思想疲劳,精神饥饿。解脱这种状态的要点是:

去散步这是*好的办法。散步时不确定去向,凭兴趣走到哪算哪儿。一有空就随心所欲地活动。

接触大自然也很好,栽培植物,饲养动物,郊游,钓鱼等等。在室外运动也不错。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