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和妓女竟干出这般花样百出的风流事

2016-10-10来源 : 互联网

一、唐玄宗创建历史上*庞大的歌舞剧院

隋文帝统一全国后,北齐、北周和南朝梁、陈的乐工都为隋所有。开皇初年,隋文帝将他们遣放为百姓。隋炀帝即位后,矜奢好乐,御史大夫裴蕴“揣知帝意,奏括**周、齐、梁、陈乐家子弟,皆为乐户。……是后,异技淫声,咸萃乐府,皆置博士**,递相教传,增益乐人至三万余。”

唐朝初年,皇宫乐舞制度大多依照隋制,但到了唐玄宗时有很大发展。这个嗜爱声色歌舞的风流皇帝并不满足于教坊提供的声色之乐,还创意在宫中设立了一个叫作“梨园”的庞大乐舞机构,其乐工舞人很大一部分都是从青楼妓院中挑选出来的色艺俱佳的美女。有了这个庞大“梨园”,唐玄宗不必出宫就可以随时享受声色犬马的娱乐,满足风流成性的需要。

二、朱温建立召之即来的随军红粉军团

朱温是五代后梁的开国皇帝。他*初曾参加黄巢农民起义军,后来投降唐朝,被唐僖宗赐名全忠。在称帝建立后梁时,他又改名为晃,取如日之光的意思。光启二年,即公元886年春天,“唐室微弱,诸道州兵不为王室所用,……圜幅数千里,殆绝人烟,惟宋、亳、滑、颍仅能闭垒而已”。朱温奉命“累出兵与之交战”,行经亳州时,便“召(军妓)而侍寝”。孰知,一个月后,就在朱温准备“舍之而去”的时候,这名军妓告诉朱温,说她怀孕了。朱温是个很怕老婆的人,史称他对原配张氏“素惮之”,死活不敢把这名军妓带回家里,“因留亳州,以别宅贮之”,偷偷地养起了“二奶”。

三、宋徽宗从宫中挖地道直通青楼妓院

北宋时期,宋徽宗放着后宫三千佳丽不用,非要频频巡幸青楼妓院。宋徽宗听说京师名妓李师师色艺双绝,就化名赵乙,带了重礼,去京城烟花聚集之地“镇安坊”求见李师师。老鸨李姥见来客阔绰,立即安排李师师来见。但李师师却摆谱,等了许久才出来,而且出来后,她也淡妆不施脂粉,对客人不屑一顾。过了好一会儿才拿出古琴,弹起一曲《平沙落雁》。宋徽宗不禁为之倾倒,但李师师始终冷面相向。直到再次造访,宋徽宗亮出了皇帝身份,才博得李师师回眸一笑,当即弹了一曲《梅花三弄》。宋徽宗自此经常乐而忘返,还不时派人送去厚赐。为了掩人耳目,幽会方便,他还命人从皇宫挖了一条长两三里的地道直通达镇安坊。挖地道与青楼名妓相会,宋徽宗可谓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