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b型血孩子的学习方法

2016-10-10来源 : 互联网

适合B型血孩子的学习方法

b型血孩子领悟力强、脑筋动得快,并且具有很强的组织能力与吸收能力,因此不论是读书或学习其他事物,都能很快地抓住要领,一学即会。然而,b型血孩子缺乏耐性,做事往往虎头蛇尾、半途而废。因此指导b型血孩子读书的*大要诀,就是让他在*短的时期间里取得*大的读书效率。换句话说,b型血孩子的读书时间不要太长,每次以半小时为单位,并且将拿手的科目与不拿手的科目交互研读,令他们对每个科目都保持*佳的学习效率,这样可弥补b型血孩子缺乏耐性的缺憾。

由于b型血孩子酷爱自由,不喜欢受限制,因此他的书桌或房间常会显得零乱不堪,读书态度也给人散漫的感觉。其实,b型血孩子有自己的一套学习方式,当他们认为应该读书时,会全神贯注专心读书;可当他们不想念书时,父母的催促或限制往往只会造成他们的反感与抗拒,无法达到专心读书的目的。因此,对于b型血孩子,父母不妨给他们适当的自由与权力,而且在这范围内让他全权支配自己的时间与空间。

再者,b型血孩子容易分心,父母*好能为他安排一个*立而安静的房间。房间不要邻近客人或家人进出频繁的地方,以免分散注意力。如果父母希望孩子读书时更专注,房间的色彩可考虑采用灰色或蓝灰色等深色系列,具有稳定情绪的功效。由于b型血孩子喜好新奇,所以偶尔变动一下房间的布置,会令孩子有焕然一新的感觉,更能加强他们的读书意愿。

每个孩子的专长与兴趣都不相同,对各个学科的学习能力也各有所长。一般来说,b型血孩子的数学成绩普遍都不出色,主要是因为他们对单调的“加、减、乘、除”不感兴趣,更没有耐心—一地演算。因此要克服这种困难,父母可以教导孩子将课程内容分为几个部分,然而轮换练习。例如孩子在练习计算题时,时间不要过长,大约在15~20分钟之后就可以停下来,换成练习其他内容。使用这种方法,孩子就不容易产生厌烦情绪。

在自然学科方面,由于b型血孩子有强烈的好奇心与勇于提问的精神,如果能让孩子实际参与实验过程,或实地观察,对激发b型血孩子在理科方面的潜能与兴趣有很大的裨益。 (血型与性格 )

在语言学习方面,b型血孩子颇有语言天份,与其让他们钻研语法或字句解释,倒不如让他熟念文章,朗颂通读,久而久之孩子自然会融会贯通、灵活运用。

适合ab型血孩子的学习方法 适合b型血孩子的学习方法

适合a型血孩子的学习方法 适合o型血孩子的学习方法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