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最恶心的七大太监情史

2016-10-10来源 : 互联网

**名 娶老婆的太监------安德海(1844年-1869年)

在李莲英之前,慈禧的大太监是安得海。安德海当时非常受宠,朝廷各个大臣、官员、后宫中的妃嫔、宫女等都忌惮三分。安德海此人好权势,也常利用财势欺负他人,引得众人不满。但是因为安德海的受宠,民间有流言传出,说安德海是个假太监,跟慈禧有染?这件事是真的吗?

安德海,人称“小安子”,祖籍河北省南皮县,其祖父时,迁居河北青县汤庄子村。后自宫入宦 ,由于办事灵巧,颇有眼色,深得主子欢心。1861年,咸丰帝临终密诏,由其*子载淳继位,肃顺等八臣摄政,并密令:如那拉氏弄权,可除之。安德海把遗诏密报那拉氏。咸丰死后,他充当那拉氏和恭亲王的密使,奔走于热河和北京间,使辛酉**一举成功。“小安子”劳苦功高,慈禧太后破格提拔他为总管大太监。安德海成为慈禧心腹后,恃功自大,干预朝政,**恭亲王奕訢,挑拨两宫皇太后,树敌众多。

同*七年冬天,安德海在北京*大的酒楼前门外天福堂大酒楼张灯结彩,大摆酒宴,正式娶徽班唱旦角的年方19岁的美人、艺名九岁红的马赛花为妻。

第二名 富贵一生------李莲英 (1848年-1911年)

历史上**的太监几乎没有一个可以活到自然死亡的,而李莲英是特别的。而我把他排在第九名,是因为他同样没有做什么过分的事情,他和安德海一样,只是慈禧的奴才,可是他除了活到自然死亡外,还有一个特别之处,他同样是九千岁,比排在**名的魏公公少了九百岁,大家可能没有注意到一个问题,就是皇帝才万岁,一个太监竟然是九千九百岁,所以魏公公排在****是无可厚非的,我怎么说到魏公公了,不应该,回到九千岁李莲英这个人。

李莲英原名李进喜。[1848年--1911年],出生在顺天府大城县,今河北大城县臧屯乡李贾村人,祖籍山东齐河。根据其墓志铭记载,他生于道光二***(公元1848年),9岁入宫。清宫档案也证明,他的确是在咸丰七年(1857年)由郑亲王端华府送进皇宫当太监的,但年龄是13岁。此时太监安德海正得慈禧宠爱,红得发紫。两人虽同时进宫,地位却差得很远。后来安德海因过分张狂,终于以“违背祖制,擅离京师”的罪名,在同*八年(1869年)被山东巡抚丁宝桢砍头。

李莲英是个十分聪明乖巧的人,他从安德海死亡中明白了应该如何摆正主子和奴才之间的关系。李莲英不仅学会了揣摩主子的脾气和爱好,千方百计地讨主子欢喜,还能时时处处谨慎小心。墓志铭中说他“事上以敬,事下以宽,如是有年,未尝稍懈。”也就是对主子恭敬,对下属宽厚,多少年来不敢松懈。这也算是李莲英成功的秘诀吧。

第三名 吃人太监-----东汉张让

三国,作为中国人都知道,可是让大汉王朝一分为三的始作佣者,估计知道的人不多,而这个人就是张让,他还是一个历史上已经证明了吃过婴儿的太监。

张让(?-189),东汉宦官,颍川(今河南禹县)人。桓帝、灵帝时,历为小黄门、中常侍、列侯等职,

东汉末年,以张让为*的十常侍宦官集团*霸朝纲,权倾天下。张让颍州(今河南禹州)人。他从宫中一杂役太监,逐步爬上太监*领中常侍。他怂恿昏君汉灵帝刘宏设立“四园卖官所”,公开卖官敛财。又在汉宫西苑设“裸游馆”,专供灵帝淫乐,哄得灵帝喜笑言开。他“僭越”朝制,把自家庄园建得皇宫还高,又怕灵帝发现,挖空心思拿“天子不可登高,登高必遭大祸”来蒙骗灵帝,这个昏君竟然确信,还口口声声称张让为父。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