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叫做嫁出的女儿泼出的水 看看她就知道

2016-10-10来源 : 互联网

在新《三国》中,汉献帝一忍再忍,退无可退,*后他凿沉自己的船,皇后对他说:“这一次,你终于像个男人了!”与他一同葬身水底。

其实,汉献帝是病死的,而他的皇后也没有殉葬,在他死后还活了许多年。

汉献帝的皇后有两位,**位伏寿皇后,因为支持献帝谋杀曹操,被发现,曹操派人将她从宫中的夹壁里抓出来处死,同时毒死她生的两个儿子。

此前一年,曹操已把自己的三个女儿曹宪、曹节、曹华嫁给汉献帝,以便监视他。

伏寿皇后被杀,曹操要求刘协从他的三个女儿中挑选一个立为皇后,汉献帝就将曹节立为皇后。曹节是一个很识大体的女子,有“母仪**”的风范。

她并没有因为父兄的缘故而对刘协发难,反而柔情相待,用她的特殊身份庇护刘协,使得他能够终老天年。

在曹丕威逼汉献帝“禅让”,派几拨人来取玉玺时,曹节每次都将使者骂走。

但玉玺终是保不住的,*后曹皇后捧出玉玺,使者正准备恭迎时,她把玉玺扔到台阶下面,掩面痛哭道:“上天不会保佑你们的,你们不得好死。”使者们不敢看她,将玉玺捡起来就跑。

魏国建立后,大汉成为历史,曹丕将河内郡山阳县的一万户作为食邑封给刘协,并称他为“山阳公”,但扣留了曹节。曹节多次拼死相争,才来到刘协身边,改称“山阳公夫人”。

曹节见山阳百姓贫病饥寒,田园荒芜,就鼓励刘协脱下官服,换上布衣,深入民间,利用过去在宫中学习的**医术救死扶伤。遇有灾荒,山阳公夫妇便下令减免赋税,和山阳百姓一起节衣缩食,共渡难关。

几年时间,山阳百姓休养生息,重建家园,昔日的穷山恶水大为改观。百姓们为报答山阳公夫妇的恩情,争相奉送土产鲜果等物品,但被婉言谢绝。

为了当地的孩子能够上学,山阳公夫妇倾尽所有创办了山阳精舍,还亲自登门聘请了*任老师卜尚。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