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管厉害的女孩子叫“姑奶奶”

2016-10-10来源 : 互联网

要是让一个人问为什么,那么三天三夜他也问不完的,就连十万个为什么都解决不了他的问题。现如今社会越来越多的女孩子喜欢说小姑奶奶,其实这是有一定典范的。并不是随意说来的。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看这些东西的由来吧。

为什么人民币没有三元,为什么灵感经常在大脑放空时出现?为什么彗星闻起来有臭鸡蛋味?

古代行军打仗时的粮草里有肉和蔬菜么?咋储存的呢?

古代行军打仗条件挺艰苦,补给不充足的话别说肉和蔬菜,有时甚至粮食也很匮乏。

而挖野菜和围猎钓鱼这样的机会少之又少,即使有也很难分到普通士兵。

*早的时候军粮是煮粥,夏商周的时候都是煮的小米粥,士兵们可以摘一些野菜野果放入其中。

而没有条件的时候,军营中的新鲜肉类和蔬菜都非常稀缺,还很难保存,即使有也是军中**将领的**品。

所以当时的人们腌制出一种“酱”,先秦时候的酱主要是指肉食,后来出现了豆酱便很快成为了军队的副食。

汉简里就记载了河西边塞军人的吃食分配:“酒三斛,黍米二斛,酱二斗”。不过豆酱吃多了腹胀。

汉代的军队中,士卒每月可以得配给的三升食盐,可以拿来制作咸菜和咸鱼咸肉。普通士兵的副食也就只能是这些。

从东汉开始,腌鱼和腌肉就被统称为鮓,有水分的叫“鲍”,干的叫“鲞”,相传金华*腿就曾经被南宋军队作为军粮运往前线。

腌制品的加工方法蛮复杂的,相比起来肉干要简单得多,把各种肉类破成片,浸去血水,再调味阴干用木棒打结实就行了。内蒙古就有种风干牛肉干叫“成吉思汗的军粮”。

有时候军中无粮,士兵们便吃马匹。吃人肉也是有迹可循的。比如张巡就曾杀了爱妾给士兵充饥。

《旧唐书•张巡传》中说到:“被围久,食尽,巡士多饿死,存者皆痍伤气乏。巡出爱妾曰:‘诸君经年乏食,而忠义不少衰,吾恨不能割肌以啖众,宁惜一妾而坐视士饥?’

乃杀以大乡,坐者皆泣。巡强令食之,至罗雀掘鼠,煮铠弩以食。”这种悲惨的事件,在历史上不胜枚举。

为什么大家碰到对付不了的女孩子会叫她“小姑奶奶”或者“姑奶奶”?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