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换妻如换衣的皇帝竟是他

2016-10-10来源 : 互联网

望过“三国演义”的人都知道,刘备有一句**名言:“朋友如手足,妻子如衣服。”

意思就是说兄弟如手足同样,是不克不及取代的;而老婆就像衣服同样,随时均可以旧换新的。

作为中山靖王滞后、蜀汉先主的刘备固然是敢说敢做,果真********一般。

那末,刘备一辈子中事实有几多女人呢?他又是若何以旧换新的呢?

刘备(161~223年),字玄德,涿郡(今河北)人,东汉远支皇族,三国时蜀汉的建立者,谓蜀汉昭烈帝。

幼221年称帝,定都成都,次年在吴蜀之战中败北,不久病故。

刘备少孤,与母亲贩履织席为生。他所住的草屋东南角篱笆边有一颗高五丈的桑树,遥望像个车盖,往来的人都奇怪此树非凡的姿态,有的就说此地当出贵人。

刘备小时候与其他的小孩子在树下游戏时说:“我将来必定乘这样的羽葆盖车。”

羽葆盖车是皇帝才可以乘坐的,叔父刘子敬告诫刘备说:“你这样胡说难道要灭我们全家么?”

刘备不是一个好色之徒,因此对他的情爱生活史书记载极少,但孟子还说“食、色,性也。”

意思是食欲和**都是人体的本能,刘备也不例外,只有在**上才可以见到刘备的另一面。

刘备的夫人沛国人甘氏是三国时代**的美女之一。刘备起兵后在豫州小沛纳甘氏为妾。

刘备好几个嫡妻先后丧生,甘夫人便以嫡妻的身份摄掌内事。后来随刘备到了荆州依附刘表,生下儿子阿斗(即后来的蜀后主刘禅)。

曹操大军在当阳长阪追到刘备一行,刘备丢下老婆孩子一个人跑了。

全靠赵云的保护,甘夫人才幸免于难。当初桃园结义的时候张飞与关羽都杀了自己的妻子跟随刘备,那句有名的“朋友如手足,妻子如衣服”的话就是刘备说的。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