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让丈夫做情夫的奇葩公主

2016-10-10来源 : 互联网

韦氏是李显的第二任妻子。**个妻子赵氏因为母亲常乐公主与武则天素有仇隙,所以尽管她的出身比韦氏高出一大截,但*后成为**斗争的牺牲品。

眼看着妻子死在母亲手里,李显却不敢有任何反抗,他很快就接受了母亲为其挑选的第二个妻子韦氏。

韦氏比赵氏有心计和手腕,且是大胆莽撞的天性。高宗死后不到一个月,作为皇太子的李显顺理成章地继承了帝位,韦氏也成了皇后。

然而,命里注定了他们的荣华富贵是短暂的。

李显继位后,很快就升了韦氏父亲韦玄贞的官职,但由于韦玄贞升迁实在太快,引来了朝臣的反对。

然而,李显不仅不听,还说出一句不经大脑的话:“朕是皇帝,想怎么干就怎么干!韦玄贞是朕的岳父大人,朕就是把**让给他都行,一个小小的侍中又有什么了不起?”

应该说,丈夫做了皇帝还能这么听话,如此为自己的娘家着想,韦氏的驯夫术不是一般的厉害,可惜,她的权力欲望太急切,很快就砸了锅。

李显的一席话是向妻子韦氏一家表了忠心,但他也就此丢了皇位,因为武则天发现,自己这个窝囊儿子娶了媳妇忘了娘,**听自己的话,这还了得?她当即下令,将皇帝儿子贬为庐陵王,而且每隔一两年,就换一个流放地,让他带着那个没有头脑的老婆受苦去吧!就这样,在这一场婆媳斗争中,婆婆完胜,媳妇完败。

可是在民间,就连地位卑微的伶人们,都敢公开讥讽中宗。

听到身份低微的伶人羞辱自己的丈夫,韦氏居然喜形于色,下令奖励这些伶人,夸他们唱得好。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