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奇葩 帝王豪掷万金难求此女一笑

2016-10-10来源 : 互联网

说到千金难买妃子笑,烽*戏诸侯的故事,大家自然会联想到褒姒和周幽王,想到褒姒也同样联想到一个词,那就是她是红颜祸水的女人,但是试想下没有褒姒难道就不会导致周的衰亡吗?一个这样的君王何以能主持整个国家,王朝的走向尤其是一个女子所能左右的呢?

褒姒(bāosì),原姓姒,女,汉族,公元前794年生,属相羊,约为双鱼座,西周时期陕西省汉中西北的褒国人,古代女子多以国名为姓,所以称她为褒姒。

公元前779年,周幽王姬宫湦(shēng)征伐褒国,褒人献出美女褒姒乞降,周幽王爱如掌上明珠,立为妃,宠冠周王宫。第二年,褒姒生子伯服,周幽王对她更加宠爱,竟废去王后申氏和太子宜臼,册立褒姒为王后,立伯服为太子。褒姒的身世颇为**,而以她为主角的成语典故“千金一笑”、“烽*戏诸侯”、“倾国倾城”等,也演绎了她一代妖姬的历史形象。

《东周列国志》中记载了褒姒的美貌:“目秀眉清,唇红齿白,发挽乌云,指排削玉,有如花如月之容,倾国倾城之貌。”自古以来,陕西就是中国出美女*多的地方之一。除褒姒外,还有貂蝉、薛涛、梁红玉、花木兰等等。在前不久公布的全国美女概率*多的城市排名中,陕西有三个城市排在前20位:米脂、汉中、西安。陕西美女的共同特点是:皮肤白皙,大眼睛双眼皮,体态丰腴,樱桃小嘴,走路动作有点慢,说话稍微有些冲,心地善良重感情,追求安逸的生活。这些之中,多少有一些能符合褒姒的容貌吧。

身世的**

《史记·周本纪》中是这样记载褒姒身世的:距今约3600年前,夏朝后期走向衰落的时候,有两条神龙降落在夏帝的宫廷,说:“我们是褒国的两个先君。”夏帝不知道是该杀掉它们,还是赶跑他们,或是留住他们,就进行占卜,结果都不吉利。又请求把他们的唾液珍藏起来,结果才吉利。于是,夏帝摆设出祭物,书写祝辞,向二龙祷告,二条龙不见了,留下了唾液。夏帝命人拿来木匣子把龙的唾液收藏起来。

夏朝灭亡之后,这个匣子传到了殷朝,殷朝灭亡之后,又传到了周朝。连着三代,从来没有人敢把匣子打开。但到周厉王末年,打开匣子看了。龙的唾液流在殿堂上,怎么也清扫不掉。周厉王命令一群女人,赤身裸体对着唾液大声呼叫。那唾液变成了一只黑色的大蜥蜴,爬进了厉王的后宫。

后宫有一个小宫女,六、七岁,刚刚换牙,碰上了那只大蜥蜴,等她到成年时,竟然怀孕了,没有丈夫就生下孩子,她非常害怕,就把那孩子扔掉了。在周宣王的时代,小女孩们唱着这样的儿歌:“山桑弓,箕木袋,灭亡周国的祸害。”宣王听到了这*歌,有一对夫妻正好卖山桑弓和箕木制的箭袋,宣王命人去抓捕他们,想把他们杀掉。夫妇二人逃到大路上,发现了先前被小宫女扔掉的婴孩,听着她在深更半夜里啼哭,非常怜悯,就收留了她。

夫妇二人继续往前逃,逃到了褒国。后来褒国人得罪了周朝,就想把被小宫女扔掉的那个女孩献给厉王,以求赎罪,这个被扔掉的女孩就是褒姒。公元前779年,周幽王一见到褒姒就非常喜爱,生下儿子伯服。公元前777年,周幽王竟把申后和太子都废掉了,让褒姒当了王后,伯服做了太子。时任周朝***长的伯阳感慨地说:“祸乱已经造成了,没有法子可想了!”

千金难买一笑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