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血的人易得什么病?

2016-10-10来源 : 互联网

二十世纪美国**自然疗法**彼德·达达莫医生提出:“人的血型决定他们身体所需要的食物类型”,他的“吃适合你血型的食物”的观点,引起了饮食医学的又一阵狂风浪潮。本书对“血型”、“血型与饮食”作了有益的探讨,视角新颖,值得一读。

支气管哮喘

支气管哮喘是由多种细胞特别是肥大细胞、嗜酸性粒细胞和T淋巴细胞参与的慢性气道炎症。在易感者中,此种炎症可引起反复发作的喘息、气促、胸闷或咳嗽等症状。

哮喘的发病原因通常包括内因和外因两方面,其中内因就包括了与血型的关系。引起哮喘的内因,通常是因为遗传基因决定的过敏体质。根据资料显示,支气管哮喘是一种多基因遗传病。多基因遗传病是位于不同染色体上多对致病基因共同作用所致,这些基因之间无明显的显隐性区别,各自对表现型的影响较弱,但有累加效应,发病与否受环境因素的影响较大。所以,支气管哮喘是由若干作用微小但有累积效应的致病基因构成了其遗传因素,这种由遗传基础决定一个个体患病的风险称为易感性。

目前,对哮喘的相关基因尚未**明确,但有研究表明可能存在有哮喘特异基因、免疫球蛋白调节基因和特异性免疫反应基因。而人类第6号染色体上白细胞抗原区域的DR位点也存在免疫反应基因,控制了对某种特异性抗原发生免疫反应,所以,在哮喘的发病过程中受免疫球蛋白调节基因和免疫反应基因之间的相互作用。此外神经系统和呼吸系统中的细胞受体的不同敏感状态,某些酶的先天性缺乏等可能也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O血型的人对空气污染敏感可能是O型血人容易发生哮喘的原因之一。

阑尾炎

阑尾炎是外科的常见病、多发病,分为急性阑尾炎与慢性阑尾炎。阑尾炎的发生有可能是细菌入侵阑尾中生长繁殖导致的。细菌进入阑尾后,分泌了大量的内毒素与外毒素,损伤了阑尾黏膜上皮,并使之溃疡,细菌穿过溃疡进入肌层导致病变。

在细菌的作用过程中,细菌产生的内、外毒素或以作用于血细胞,对血细胞的抗原、抗体发生反应,损伤血细胞。因此患阑尾炎时出现高热、白细胞大量增加。通过科学家的研究发现,O型血者更容易罹患阑尾炎。这是否与O型血者体内既无A、B抗原,具有抗A及抗B抗体有一定关系,是否因为细菌毒素在这样的条件下致病力会更强,有待深入研究与探讨。

胆囊炎

胆囊炎是指胆囊的急性化脓性炎症。引起其发病的原因是结石嵌顿于胆囊颈部或胆囊管内,使胆囊胀大,里面浓缩的胆汁排不出去,这种浓胆汁对胆囊壁产生强烈的化学刺激,在此基础上较易并发细菌感染。由于细菌的侵袭,胆囊壁水肿、发炎,又可引起胆囊壁的血液供应障碍,从而进一步使胆囊壁的炎症急剧恶化。它与血型的关系,主要在于遗传学原因。

研究者发现,血型是以抗原形式表现出来的遗传性状,不同的血型,其第9对染色体控制的遗传信息也必然不同。但是在同种血型中,第9对染色体控制的遗传信息存在着一定的分布规律。有研究指出,这些信息基因与有关文献报道胆囊炎具有遗传倾向基本上是一致的。因此,**确定血型与遗传基因与胆囊炎的发生有内在的联系,但是,血型与遗传基因对胆囊炎发生的确切机制尚待进一步探讨。

胆囊炎*疗有一定的难度,临床上一般通过切除胆囊来根*此病。预防此病是关键,只要经常保持愉快的心情,注意劳逸结合,寒温适宜;避免劳累、气候突变、悲观忧虑等情绪,经常保持**通畅,就可以预防胆囊炎的发生。

肝硬化

肝硬化是由各种病因引起肝细胞弥漫性坏死,再生、诱发肝结缔组织增生,小叶结构破坏,假小叶及结节增生,临床上以肝功损害及门脉高压为主要表现,晚期常出现严重并发症。它与乙肝病毒感染有密切关系。O血型的人易感染乙型肝炎,已经成为事实,其原因是否与某些遗传因素有关尚难定论,亦可能与O型血者无A、B抗原性物质,易于乙肝病毒吸附感染有关。因此,O型血者要在注意预防乙型肝炎的同时,也要高度重视肝硬化的发生,特别是肝炎后肝硬化的预防显得更为重要。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简称为妊高征,是产科中比较严重的妊娠并发症。它与血型的关系是十分复杂的,而且导致妊娠高血压的病因至今未明。研究者根据统计发现,O型血的孕妈妈罹患此病的几率,要远远高于其他三种血型。

乙型肝炎

乙型病毒性肝炎是我国当前流行*广泛、危害*严重的一种传染病。在ABO血型系统中,O型血者中间流传*广,且病情较重。B和AB型血病人较少,且病情较轻。A型血病人的人数和病情,介于O型和AB型病人之间。

血型是人体一种稳定的遗传物质,根据研究它主要受第9号染色体控制。而乙肝病毒是一种特别的蛋白质,具有较强的动物种系寄生性。比如黑猩猩和长臂猴就极易罹患乙型病毒性肝炎,医学研究者将他们称为“生物寄生模型”,而鸡、鸭、鹅、马、羊、犬等家禽、家畜均不易感染乙肝病毒,可见乙型肝炎病毒具有对不同细胞的不同的亲和力。

根据乙型肝炎病毒的这种特点,**继续研究发现,不同血型者对乙肝病毒的易感性也存在着一定差异,O型血者易感乙肝病毒,应作为**防*人群。

O血型人的解压密码

压力是一种无形的网,任何人都无法逃出它的笼罩,尤其是现代快节奏的城市生活。当开朗而乐观的O血型的人面临压力时,他们会采取哪种解压密码呢?

O血型人的承压能力

O血型的人遵从以肉食为主的饮食特点,当他们面临压力时,做出的反应也与以谷物为主的A型血人不同。当A血型的人面临压力时,他们*先会通过神经反射给大脑,从而产生焦虑、烦躁等情绪。O血型的人则恰恰相反,他们往往是通过生理对压力做出反应,之后才引发各种心理反应。

当O血型的人刚开始面临压力时,他们的肾上腺会大量地分泌一种叫做肾上腺激素的特殊的化学物质。肾上腺激素会很快渗透到血液中,并通过血液输送到人体的各个组织,从而产生一种受到刺激后的紧张状态。如果这种紧张状态没有及时地得到放松,就会导致O血型人的免疫系统功能失调,新陈代谢过程变慢,从而引发沮丧、疲乏、烦躁、失眠等多种心理现象。

待O血型的人表现出各种大压力下的不良情绪时,表明O血型人的肌体已经进入了自我保护的危险区,此时各种细菌很容易攻破其免疫系统,从而使身体患病。如果压力、紧张状况还没有得到缓解,O血型的人*终会被压力所击垮,对身心造成严重的危害。

总之,对于O血型的人来说,他们具有很强的承受压力和抵抗压力的能力。但由于O血型的人体中所含的肾上腺皮质素较少,所以他们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消除压力的影响。并且*好的解压方式就是运动调节。

大运动量、高强度的剧烈运动非常适合于O血型的人。因为狩猎者的基因留给了现代O血型的人,能够在瞬间爆发、释放压力的本能和体质。大运动量、高强度的剧烈运动可以促使O血型人的身体分泌出更多的肾上腺皮质素,从而更快地消除压力,对身体非常有益。

高度消耗体力的运动可以让肌肉组织呈酸性,这种酸性的肌肉正是O血型的人老祖先得以成功存活的酮症的结果。所以高强度的运动,不仅是O血型的人尽快地摆脱身体的紧张状态,消除压力的主要措施,也是其增强免疫系统功能和新陈代谢作用的有效方法。 (血型与性格 )

如果O血型的人没有通过激烈的运动来应付压力,*后一定会被反应压力过程中的疲劳阶段给打败,从而产生一系列的忧郁、疲倦、失眠等心理反应。如果情况再不改变,你就容易罹患各种发炎感染与免疫功能失调,例如风湿和气喘,也会不断地增加体重,*后演变成一个肥胖的O型血人。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