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0月一大波新规影响你的生活

2016-10-10来源 : 互联网

重庆10月一**新规影响你的生活

10月又有什么新规呢?10月新规有哪些?小编为你带来重庆10月新规,其中还包含了全国范围的哦!

10月11日前手机仍未实名将没法打电话

据了解,号称史上*严的手机号实名制自去年9月起实施,不进行实名补登的市民无法再为手机充值。今年5月,工信部下发*新实名制通知,要求运营商在今年内实名率达到95%以上,明年6月30日前实现手机号100%实名,运营商仍是鸭梨山大,毕竟至今仍未实名的基本属于“钉子户”。正因如此,手机号实名制再度升级,而且这一次将会是三大运营商*次联手进行。

记者从市内运营商了解到,按照手机号实名制新规,三大运营商发布联合公告,在今年10月11日前,仍未完成手机号实名补登记的客户,运营商将直接暂停其通信服务,这意味着即便手机号仍有话费余额,也不能进行语音主叫、短信发送和手机上网。暂停服务期间,可正常接听电话、接收短信。

此后运营商将根据情况选择以电话、短信、公告、书面信函等方式再次催告,对于在催告期满仍未补办登记手续的,运营商将依法停止其通信服务,也就是说,连电话也接不了了。为方便少量手机号仍未实名的客户,运营商同时开通了营业厅、官方**等多种补登记渠道。

10月起重庆高速启用车载动态执法取证系统

9月26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发布消息称,10月1日起,全市高速公路正式启用车载动态执法取证系统,对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骑压车道标线行驶等违法行为将重罚。

国庆期间,重庆高速执法部门将对在高速公路上能保持正常车距的情况下,车速低于60公里/小时的车辆进行查处,违者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处罚款200元。高速路上易出现低速行驶的情况主要有:驾驶员疲劳驾驶、新手上高速,以及重载货车经过上坡路段时等。节日期间还将加大对酒驾的查处力度。

不过,行车高速公路上,若如遇雨雪雾等恶劣天气、节假日车辆拥堵滞留、道路施工等特殊情况时,低速行驶不属于违法行为。

标签: 10月重庆新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