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重庆“一夜入秋” 气温狂跌10多度

2016-10-10来源 : 互联网

10月重庆“一夜入秋” 气温狂跌10多度

气温一口气跌了10多度,重庆连日来几乎是一夜入秋的感觉。来自主城区各大**医院的门急诊数据显示,在这波强降温中,出现感冒、发烧、肠胃炎、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市民不少。医生们表示,这些市民中,不乏打算硬扛却被“秋冻”冻出病来的人。

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中医科教授晋献春介绍,“秋冻”的含义是,通过适当的“秋冻”,让人体慢慢适应逐步下跌的气温,从而为即将到来的寒冬腊月作准备。就像是潜移默化的锻炼,“秋冻”能在无形中提高人的体质。“秋冻”冻得正确才健康。*先,秋季头部不宜受凉,尤其不宜晨起洗头,这样易受风寒。同时,颈部也要注意保暖,否则颈部血管收缩,不利于脑部供血,还易引起有肺部症状的感冒。腹部保暖也至关重要,因为肚脐皮下没有脂肪,容易受风寒侵入。肚脐一旦受凉,腹部腹泻在所难免,若长期受凉,泌尿系统疾病也容易找上门来。人体的各个关节部位应特别注意,若在阴冷、潮湿的天气着裙装、短装,腿部会因风寒的侵入而出现发凉、麻木、酸痛不适等症状,久而久之会引起慢性风湿性关节炎。再就是脚部,因为脚是人体各部位中离心脏*远的地方,人们常说:“脚冷,则全身冷。”全身若冷,病邪也会乘虚而入。

此外,“秋冻”也并非人人适宜,平常“轻易气短、爱喘大气、手脚冰凉、脾胃不好总腹泻”的气虚、阳虚体质,自我体温调节功能减退的体质虚弱人群,不太适合“秋冻”。抵抗能力较弱的人群,特别是老人和孩子,遇冷抵抗力下降,御寒能力减弱,身体会很快发生不良反应,诱发急性支气管炎、肺炎等疾病,应注意气温变化添加衣服。

未来三天*高温约20℃

昨天,全市各地*高温仅在15-23℃之间。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气温将依旧低迷,主城区的*高温将持续保持在20℃及以下。

标签: 重庆一夜入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