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型血的人易得什么病?

2016-10-10来源 : 互联网

由于AB血型血液中含有A型血抗原和B型血抗原两种抗原,所以他们被血型研究者称为“双重美丽与哀愁”。AB血型人的生理既有着A型血健康的平和与稳定,同时又由于B型血抗原的加入,显现出敏感的特征来。

急、慢性呼吸道疾病

有学者研究发现,AB型血者对急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比其他血型者更容易罹患。这是因为AB型血液中红细胞上,既有A抗原又有B抗原的基因同时存在,但同时帮助身体控制感染的白细胞上,却既无A抗体又无B抗体存在有密切关系。

由于AB型血液中抗原、抗体的特殊性,一些容易引起呼吸道疾病的细菌病原体或病毒极易感染AB血型的人。另外,由于近些年来经济的快速发展,空气中的有机物或无机粉尘,包括各种微生物、病毒、蛋白变应原、有害气体等逐渐增多,也是造成AB血型的人罹患急、慢性呼吸道疾病的重要原因。

高血压

高血压是以循环系统中动脉压力增高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是*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之一。高血压的引发与血型存在着一定的关系。据研究者研究发现,AB血型人群高血压病患病率明显高于其他血型者,并推测这可能与AB血型者血清中无抗A、抗B凝集素,缺少这部分保护作用有关。

另外,AB血型人的血液粘稠度,也是造成高血压高患病率的一个重要原因。血液粘稠,血液流变自然就慢,从而对血管壁造成的压力也比较大,导致AB血型人群成为高血压疾病的易感人群。AB血型的人容易精神紧张,也成为原发性高血压产生的重要因素。

心脏性猝死

心脏性猝死是指由于心脏原因引起的无法预料的自然死亡。通常心脏通过压力促进血液循环,但当发生心脏性疾病时,心脏的射血功能突然终止,导致脑血流的突然中断,出现意识丧失的情况。如果经过及时的救*,可获存活,否则将发生生物学死亡。心脏性疾病与遗传因素有一定的关系,血型是人体稳定的遗传性状之一。血型基因中包含着很多染色体,这些染色体上与某些器官发育有相互关联,当然也可能包括心脏形成及出生后的心脏功能等方面。俄罗斯医学家发现心脏病、心力衰竭与血型有某种可能的相互关系,尤其是AB型血者发病率高于其他血型。

病毒性肝炎

病毒性肝炎是各种病毒引起的肝脏疾病的总称,它与其他病原体引起的肝病,如细菌、寄生虫等引起的肝脏疾病不同,病毒性肝炎是由于病毒引起的。能够引起肝脏疾病的病毒有很多,由于其各自致病力不同,产生的症状与体征各异,所以对人体健康的危害程度也不相同,产生的结局也迥然不同。

根据大量的研究资料表明,病毒性肝炎或肝炎病毒携带者具有家族聚集的特点,即如果家中有人罹患过病毒性肝炎,如乙肝,其家人罹患乙肝的几率往往要比正常的家庭成员高几倍。这除了家人之间接触密切感染原因外,与其身体的内在的易感性,也有很大关系,其中血型可能是影响因素之一。总之,统计数据显示,AB型血者容易受肝炎病毒侵袭而发病率高于其他血型。

精神**症

精神**症是AB血型人群极易患的一种神经系统疾病,它的遗传因素影响是客观存在的。研究发现,精神**有鲜明的家族遗传倾向,本病病人近亲中的患病率要比一般人群高数倍,且血缘关系越近,发病率越高。

遗传学证明,遗传因素引起精神**症主要是由于染色体畸变或基因突变,染色体或某个节段内的基因群发生数目的增减、位置转移或构成基因的脱氧核糖核酸中碱基位置发生置换、有碱基插入或丢失、或有核苷酸对的缺失或增加,都可造成蛋白质、酶合成的缺陷或其功能发生改变,从而损害了脑细胞的结构或其物质代谢过程,阻碍脑的正常发育,出现脑功能的缺陷,从而导致成年后发病。

血型基因是人类23对染色体中的一部分,**们推测染色体的变换与血型基因有很大关联。另外,AB血型的人,个性较冷静沉着,神经反应也较敏感,患精神**的几率也大大增加。

AB血型人的承压能力

在生理方面,AB血型的人更多的承袭了A血型人的特点。他们的胃同A血型的人一样,更容易接受植物性食物。虽然由于B型抗原的关系,AB血型的人也可以接受动物性蛋白,但是却并不像B血型人那样自然。因为动物性蛋白或多或少地会影响AB血型人的新陈代谢。

然而当压力来临时,AB血型的人却表现出不同于或A或B两种血型的丝毫特征,他们面对压力的方式,更多的像O血型的人,*先会通过生理方式对压力做出反应。

AB血型的人在面对压力时,肾上腺会自动产生更多的肾上腺激素。这些肾上腺素在本来已经肾上腺素很高的AB血型人体内很快渗透到血液中,并通过血液输送到各个人体组织。人体组织在接受了肾上腺素的刺激后,开始处于非常紧张的状态,并引起烦躁、爱发脾气等承受压力时的情绪。

如果AB血型人的生理长期处于这种紧张的状态,没有及时得到放松,就会迅速影响到身体。免疫系统功能会逐渐失去其阻挡病菌、病毒的能力,而且新陈代谢的速度也会变慢,更为重要的是神经系统也会变得非常敏感并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从而加重了负面情绪,对身心健康造成严重的危害。

当遇到这种情况时,AB血型的人更容易自己排解问题,这符合他们*立承担的个性特征。但由于AB血型的人体中所含的肾上腺皮质素也较少,所以他们也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消除压力的影响。

消化系统检查

AB血型的人消化系统比较弱,胃酸也比较少,表现出对动物性蛋白消化吸收较慢的现象。虽然AB血型的人既可以接受素食,也可以接受动物蛋白质,但由于AB血型的人没有类似O血型的人那样强劲的食物消化能力,所以表现出代谢比较慢,效率也不高的现象。如果AB血型的人进食了过多的动物性蛋白,很容易引发心血管类疾病。

神经系统检查

有研究显示,由于遗传因素的影响,AB血型的人患精神**症的几率要远比其他类型血液高。目前尚未找到确实的医学根据来证明,AB血型的人易患精神**症与AB型血人血液中抗原有关系,但是研究显示此类疾病与血液中基因有密切关系。

新陈代谢检查

AB血型的人在新陈代谢方面与A型血者很相似,对于植物类食物,他们的身体通常能够很快接受,表现出新陈代谢快、效率高的特征。而对于动物类食物,新陈代谢则不是很快,效率也不是很高。这在体形上就表现为:爱吃动物蛋白的AB型血者通常会胖一些,而爱吃素食的AB型血者,一般可以保持苗条的身材。因为进食过多的肉食,会减缓AB型血者的新陈代谢,从而有可能导致脂肪堆积、身体发胖。因此,AB血型的人*好只是适当地吃一些肉食品,以保持新陈代谢旺盛。多食用豆制品、海产品及奶制品可以增强新陈代谢的功能。

心血管检查

AB型血液比较粘稠,很容易凝固,这对受伤或需要动手术时的止血有良好的效用。但是,与A型血者一样,这样的血液对引发心血管类疾病有很大的危险性。另外,AB血型的人也沿袭了A型血者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高的情况,所以AB血型的人患心脏病的危险性也是很大的。 (血型与性格 )

从这一方面看,饮食对于AB血型的人来说就显得格外重要了。血液粘稠、胆固醇含量高都极易引发心血管疾病,但在AB型血的饮食中,有很多食物具有稀化血液、降低胆固醇的作用。例如柠檬水、大豆以及大豆制品、鱼油、亚麻籽油和核桃等,对稀薄血液、降低胆固醇有非常好的效果。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