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型人的行为思考倾向

2016-10-10来源 : 互联网

AB血型.此血型属**血型,仅占全世界总人口的5%。此血型的人,待人真诚、嫉恶如仇、不攀附权贵、比较理性、多才多艺、有不屈不挠的精神,绝大多人都能成就大业。如******比尔盖茨、李嘉诚、爱因斯坦等等均是此血型。

我对AB血型的人的总结:

排斥复杂的人际关系,不管与谁都会保持一定距离,喜欢孤*。

追求合理性,对不公正和不公平的事情极为反感,守时,也比较守信用。

无论对自己还是对人类社会都有很强的批判精神,不盲从传统,从自己*特的视角看问题,几乎不会去追随任何流行和时尚的东西,甚至很反感那些肤浅的东西。


很难与大的群体融为一体,对喊口号,大合唱和团体操这些东西很排斥,对生日之歌尤其感到肉麻,觉得那些东西很不自然,很扭曲。不喜欢和很多人在一起吃饭、聊天,因为人越多,就越是低级趣味。

爱好和平,非常不喜欢与人争斗,遇到很棘手的问题往往会逃之夭夭,这一点容易被别人指责为没有责任感或鸵鸟政策,但AB型的更加信奉三十六计走为上。

具有一个敏感而丰富的心灵,对音乐、艺术和宗教有很强的解读能力。对人间世事也有很敏锐的洞察力,常常有一些惊世骇俗的言语,被人们认为太偏激。

认同人类精神和灵性方面的优越感,所以对那些作曲家、艺术家、哲学家和科学家比较崇拜。AB血型的人非常不认可权力和**方面的优越感,觉得那些**和政客没有什么了不起,甚至很鄙视那些人,认为那些人只是欲望方面的成功,那是一种很低层次上的成功,这种成功还不如不成功。

这种血型的人大都是比较灵性的,对物质的东西比较淡薄。

讨厌矫揉造作的东西,不太遵守那些虚伪的道德和礼仪,在穿着方面有着自己的喜好和判断而显得另类,总的来说人比较叛逆。

做事缺乏持久力,因为AB型的人意欲相对薄弱,人也容易疲劳。

对自己的内在素质有很强的优越感,这种优越感来自与他人的比较,AB型的人基本都是自我感觉良好,对别人的评价其实就是对整个人类的评价不高,甚至相当尖刻。但他们不会有让别人当面难堪的言行,因为这种血型的人比较没有攻击性。

由于不擅长与人争斗,在残酷的生存竞争中,AB型的人明显缺乏斗志而居于下风,他们倾向于道家那种清静无为的思想。

AB型人思考问题全面,具有分析批判才能,并喜欢空想,所有这一切都是AB型人内心对话的产物。

AB型人的基本气质在于合理性。如果将语言作为理性的骨骼,那么AB型人对于生活中语言的意义与其他血型的人有着不同的理解。对于O型人来说,语言仅仅就是供自己用来交流思想的工具;A型人则认为只有当语言成为社会基准后才具有*立的**;而对于B型人来说,在自己不感兴趣或不关心的范围内,语言是可以随便使用的。不难看出A型和B型人*终还是把语言作为一种工具来使用的。AB型人则不然,对于他们来说,语言所传达的是理性的指令,甚至比生存欲望更为重要。

理性派的AB型人自然擅长分析和评论,但有时摆出一副十足的评论家派头,因而引起人们的反感。AB型人兴趣广泛,对考古学、心理学、生物学、生态学等有关人类或人类动向的分析尤感兴趣。与其说这是AB型人的气质特征,不如说人类毕竟是对人本身*感兴趣,而AB型人的兴趣是客观的、公正的,并不因习惯而偏移。

兴趣广泛但不过分,这也是理性派的一个特征。但当走向反面时,又可能成为一个缺少毅力的人。许多父母都为自己AB型子女无论干什么事都没有恒常性而叹息。AB型人大都讨厌机械式的死记硬背,为此显得有些没有恒心。

AB型人在组合结构方面有着得天*厚的才能,在造型、规划设计、计划、陈列和日程安排等方面表现出良好的素质。

在AB型人身上同时存在着两个侧面A面和B面。但不能由此认为他们是一张简单的唱片。人们从很早以前就注意到了AB型的两面性。20世纪20年代的学者古川竹二曾将AB型人的B型性称为外面,将A型性称为内面,这种观点实际上是错误的。现代人可能会认为外面为A型性,内面为B型性,这同样也是错误的。这样的规定不可能对AB型人的复杂特征做出正确的解释。那么对此又该做怎样的回答呢?我认为,它的定义是否应该是:A型性是AB型人的社会意识面,B型性则是他们的自我意识面。

处于A面的AB型人性情稳定。体育选手所需要的就是A面,沉着冷静的运动员很多都是AB型。以前全日本女子排球队的主将河西昌枝、松村胜美、矢野广美等都是AB型人,临危不惧,镇定自若,常常使本队绝处逢生,反败为胜。

处于B面的AB型人给人以任性和反复无常的感觉。这与B型人的喜怒无常不同,是一种突发性的感情紊乱。他们可毫无顾忌地将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在行动上表现出来。对于女性来说,这似乎带有一种精灵般的魅力。我就把我那AB型的小女儿称作可爱的小妖精。但对于男性来说则常常使人不知如何是好,彬彬有礼的绅士可在瞬间变成一位为所欲为的公子哥,其中喝点酒就大耍酒疯的也大有人在。

AB型人极易受到感情和精神上的创伤,但一般不太严重。被人背弃是他们受创的主要原因。当感到自己的职权受到侵害或被人剥夺时,他们会受到沉重的打击;当认为自己被人轻视时,也容易受到创伤。其创伤一般可通过变换解释的角度加以理性的*愈。AB型人对于虚伪、不合理和不公平极为仇视。 (血型与性格 )

冷静对待死亡是AB型人的一个*大特点。其他血型的人为排除对死亡的恐惧感,必须加强自身的修养,而AB型人哪怕是十几岁的孩子对死亡也很少有恐惧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