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的苦衷--马

2016-10-08来源 : 互联网

我是马,在十二生肖里排第七位。对这个排位,我们马类一直深感委屈,颇有怨言。我们马是人类的得力助手,可代步,劳作,运输,作战,几千年来鞍前马后,马不停蹄,为人类尽心尽力,立下了汗马功劳。凡事只要我们一马当先,万马奔腾,定能马到成功。齐桓公有了我们老马,才走出茫茫沙漠的绝境,关羽有了我们赤兔马,才有过五关斩六将的佳话,刘备有了我们的卢马,才会有跃马过檀溪的神奇……在生肖里排个老七,不伦不类,名不正,言不顺。

人类对我们动物的评定就是这么不公平,作出的决定有时是驴唇不对马嘴。你想令人生厌惧怕的蛇居然排在我们前面,让我们马*是瞻,真是太扫兴了;特别是无能鼠辈,平日尽做一些溜须拍马之事,居然得到人类的赏识,登上**的宝座,这让我们心不甘情不愿,真是风马牛不相及。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为人类牵马坠蹬了几千年,我们还是了解人类的那一点心计的。我们知道人类对我们的赞扬是虚假的,不是出于真心。需要我们的时候,就说我们是千里马,良驹,汗血宝马,白马王子,老马识途,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天马行空,马踏飞燕……处处显龙马精神,溢美之辞,一言难尽。不需要我们的时候,就指鹿为马,骂我们是害群之马,心猿意马,信马由缰,懒牛懒马屎尿多,马不知脸长……真是非驴非马之言,令我们有口难辩。我们一有抱怨,就给我们一个下马威,威慑我们要悬崖勒马,不要马失前蹄,否则露出一点蛛丝马迹,就要快马加鞭,打得我们人仰马翻,搞得万马齐喑。 (十二生肖 )

我们与人类是青梅竹马,处处效犬马之劳,人类却让我们过着牛马不如的生活。熟知赛翁失马,焉知非福。有朝一日,我们逃出人类的视野,做脱缰的野马,人类在单枪匹马之时,再想到我们来马革裹尸,恐怕后悔莫及,因为好马不吃回头草。

标签: 生肖运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