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为什么要检查血型

2016-10-08来源 : 互联网

q:什么使abo血型不合,有什么危害发过

a:妊娠期间,母儿血型不合可以引起新生儿溶血病。abo血型不合发生于孕妇为o型,丈夫血型为a型、b型、ab型的情况。这些抗体可经胎盘进入胎儿血液循环,破坏胎儿红细胞,引起溶血,抗体滴度愈高危害愈大。犹豫abo血型抗原广泛存在于自然界中,孕妇接触后在体内便产生相应的抗体,abo溶血病可在任何一胎发病。通常病情较轻,经一般处理即可,大多不需要进行换血*疗。

q:rh血型不合怎么办发过

a:为预防不测,在孕早期、中期、晚期检查母体血液的抗体滴度。抗体滴度值高时,要监测胎儿情况。

近年来,凡rh(-)母亲,rh(+)父亲,在流产或分娩后72小时内会注射抗d丙种血球蛋白以避免对rh因子产生抗d免疫抗体,从而**以后胎、婴儿的安全。另外,应避免输入rh阳性血液。

一旦发生以上情况,对孕妇影响不大,但对胎儿或新生儿危害极大:孕期可导致流产、早产、胎儿宫内发育迟缓、胎儿宫内窘迫、死胎、死产等;此种新生儿可因严重贫血、心力衰竭而死亡,也可因大量胆红素侵入脑细胞引起核黄疸。核黄疸病死率高,即使幸存,也会影响病儿的神经细胞发育及运动能力。所以,及早预防是非常重要的。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