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吃萝卜赛人参”说的竟是这种萝卜 3种吃法功效佳

2016-10-08来源 : 互联网

明代医药学家李时珍曾这样赞赏过一种食物,称它“可生可熟,可菹可酱,可豉可醋,可饭”,是“蔬中之*有利益者”。你们猜到是什么了吗?再给点提示,它是秋季人们*喜爱的蔬菜之一,可以起到养肺润燥、祛除痤疮、促进食欲等功效,猜到了吗?秋吃这1物功效赛人参!没错,它就是——萝卜

为什么要**大家吃萝卜?“我认为,萝卜是好东西,理气化痰养颜。*****,没有哪类人群需要忌讳。很平和的食物,**大家食用。”有20多年中医临床经验的宁波大学附属医院中医科主任娄海波这样说到。

萝卜种类很多,白萝卜、青萝卜、水萝卜、胡萝卜等等,哪种萝卜才是*有益的?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临床营养科主*医生曾青山说,从营养学的角度看来,萝卜中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微量元素及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等。维生素A和C可以帮助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消除便秘。而其中所含的酶能帮助消化,因此也能起到很好的消除积食的作用。更重要的是,白萝卜还有木质素,能提高*噬细胞的活力,吞噬癌细胞。

此外,萝卜所含多种酶,能分解致癌的亚硝酸铵,具有防癌作用。因此“秋吃萝卜赛人参”的说法并非浪得虚名,赛人参的萝卜也就花落白萝卜之家了!功效如此之多的萝卜,究竟如何食用可以发挥*价值?本期凰妹就萝卜的吃法给你一些**建议!

**3款萝卜食疗方

国家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何洪*表示,萝卜各部分口感不同,吃法上也有所不同。萝卜的顶部到3-5厘米处水分较少,质地很硬,适宜切丝爆炒、做汤,也可以配羊肉调馅。萝卜中段含糖量较多,甜度较大,质地脆嫩,适合生吃,也可以炒或做汤!各司其职,才能发挥萝卜的*大功效。下面为大家**对人体有益的三款萝卜吃法:

冰糖蒸萝卜——养肺润燥

萝卜可消积滞、化痰热,对秋季咳喘多痰有很好的辅助*疗作用。冰糖有润肺的作用,和萝卜搭配能养肺润燥。

**吃法:将白萝卜切成块后用勺子在上面挖个洞,将冰糖放入后蒸30分钟即可。注意萝卜不要削皮,皮有下气消食、除痰润肺的作用。

萝卜红枣汤——祛除痤疮

中医认为,痤疮是由于肺热熏蒸,蕴阻肌肤导致的,因此保养脾胃是中医调养痤疮的根本。萝卜“化积滞,解毒,散淤血甚效。”红枣能补脾和胃、益气生津,与萝卜搭配*疗痤疮很管用。

**吃法:取生萝卜200克洗净切片,红枣10个,加水3碗煮成1碗,一天内分2-3次饮用。一般服食一个月左右,脸上的痤疮就会有所减轻。

蜂蜜萝卜条——促进食欲

萝卜有健脾消食,下气化痰,生津解毒的功效。因痰食积滞导致的厌食,试试蜂蜜萝卜条。

**吃法:白萝卜1000克、蜂蜜200克,将白萝卜洗净后,切成条或丁。在锅内加清水烧开,把萝卜放入再烧,煮开后就把萝卜捞出,把水沥干,晾晒半日,再把萝卜放入锅内,加入蜂蜜,以文火烧煮,边煮边用勺搅拌均匀后,取出萝卜晾凉即可。

萝卜搭配不同的食材发挥不同的功效,清炖萝卜可以通气、清肺利咽;榨萝卜汁可以补充津液;腌萝卜可以缓解感冒引起的咽喉肿痛……“因地制宜”“因材施教”才能将萝卜的养生功效发挥至*大。

标签: 重庆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