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刷爆朋友圈晒生活的人 都是没品位的?

2016-10-08来源 : 互联网

国庆7天假期,重庆晚报记者对朋友圈进行不**统计显示,平均每人发文数量较平日高出两三倍。长假朋友圈衍生的一个新话题是,有人把在朋友圈狂发照片的行为戏称做国庆朋友圈摄影大赛,也有人认为真正有品位的人不在朋友圈晒自己,更有人认为凡事都发朋友圈是*低级行为。为此,本期爱真相邀请重庆市协和心理顾问事务所所长谭刚强教大家读懂朋友圈,读懂朋友心。

本版稿件 重庆晚报记者 郝瑶

晒娃儿

奶爸变得更热衷

平时很少在朋友圈里发家人照片的男性,节假日里却热衷晒娃。

网友孟什维克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平时工作忙,自己没有照相备份习惯,假期有更多时间与家人相处,突然觉得娃儿又大了,发照片到**上是做纪念的。

7天假期里,网友朱先**文40条以上,都和孩子有关。朱先生认为,朋友圈就是为记录孩子成长的,假期更是尽力捕捉孩子成长瞬间,留下美好回忆。

**点评 感情弥补

长假晒娃的已婚男性增多,主要原因是许多男人对平时照顾孩子不够的一种感情弥补。一些平时不发孩子照片的男性,假期晒娃频率比女性高,也与自身更多受到萌萌哒孩子的可爱感染有关。

晒风景

男晒山水女晒人

国庆7天,各种风景照片成为朋友圈主流照,男女之间存在细微差别。

网友李先**布30多篇图文照,本人入景只有8张。他说:“男人拍太多人景合一照片太娇情,我不习惯这样做。再说,晒风景更寄托男人与山水之间的情愫。”

大多数女性回答刚好相反。网友张女士说:“如果不拍人景合一照片,怎么证明我来过这里?”

**点评 思维不同

男性偏好纯景色,女性偏好晒人景合一,主要原因是男女思维属性不同。男性更重图景体现的逻辑思维与哲学、美学意韵。女性更重图景体现的形象思维与物象、绘本形态。

晒美食

女性更爱交际圈

研究显示,饭前拍照且寻找*好光线和角度,会让拍照人觉得面前的食物味道更好。

网民万先生和妻子每次出门就餐,妻子都会拍图发朋友圈,但万先生从来不干这事。“吃的东西都差不多吧,我觉得没必要发朋友圈。”万先生说。

万先生妻子却认为,拍美食会让自己心情舒畅,也有纪念价值。

对于这一现象,网友比较一致的意见是,男女注重的东西不同,男人更注重权力、**、知识,女人更注重交际圈、生活质量、外貌。美食是交际圈和生活质量体现之一,所以女人就爱晒。

**点评 目标不同

总体而言,男性晒的美食类图片比女性少。美食与女性关注小目标相关,男性因为所谓家庭责任担当、目光视野,故选择大目标,往往无意识把小目标忽略。

晒品质

收入越高晒得越少

重庆晚报记者调查朋友圈发现,20到45岁人群发文频率高于45岁以上人群,50岁以上人群发文更少。50岁以上人群更关注生活、养生、时事**类链接,高收入者很少发文展现自己生活。

**点评 关注不同

年轻人的青春朝气带来社交分享渴求度高,他们的生活未全然稳定,更关注生活体验本身的交流。50岁以上人群之所以更侧重发时事**类链接或资讯,与他们成熟的家国情怀有关。

网友调查

为什么控制不住晒?

丹丹:我一直认为我的朋友圈就是记录我的生活点滴,随心就好,无关其他。

Ringring:记录自己的生活不好吗?生活在一个圈子里,不就是互相分享吗?多年以后回头看,都是青春。

坚保世家:每一条朋友圈,都有相应目标读者,可能是一些人,可能是一个人,也可能是自己。

我天呐:希望自己被关注。

好运:经常发朋友圈并不是你有多无聊,发发朋友圈可以释放一下心情!

**说法

晒,是一种分享心态

谭刚强认为,自从网友发现朋友圈新社群传播与连线能力后,人们对**的依赖就真正开始形成。其中,*为主要的黏合剂就是**社群所拥有的晒功能。通常情况下,晒已经成为新社群生活的一种连接表达形式。自古至今,表达自己心声是人的本性需求。晒生活、晒思想,成为世俗化社会中被商务楼宇和单元住宅所包裹着的孤独个体的内心表达渴求形式。

借助国庆长假,在**朋友圈显示出来的各种晒行为,有天然的喜乐分享,有动感的眼摄见闻,有粹化的零散感悟,*后表现为带有个人兴趣偏好的资讯的展示。

以上的内容特征,主要与节假日的喜乐有关,与部分人在旅途有关,与出行际遇有关,还与部分宅族的放松休息有关。

晒是一种行为,是一种分享,是一种连接,更是社群中个体对生活的一种自信与积极情态。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