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包子馅的做法

2016-10-08来源 : 互联网

做法一

主料

韭菜1把、猪肉馅400克、自发粉400克、鸡蛋1个、食盐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花椒适量、料酒适量、生抽少许、香油适量。

做法

1、自发粉用温水和成光滑的面团,蒙上保鲜膜放置温暖湿润处醒发20分钟,如果家中厨房温度不算冷醒发时间不宜过长,时间长了发的很大再次揉回来蒸制会有死面现象发生。

2、面团先和匀醒面。

3、这个时间我们把花椒用开水泡上,一会要用这个花椒水提味。

4、猪肉馅加入鸡蛋、盐、生抽、切好的葱末、姜末、料酒、香油。

5、加入刚刚泡好晾凉的花椒水、按一个方向先慢后快的拌匀,花椒水可以分两次加入。

6、这个时候把洗好晾干爽的韭菜切成小段放在碗中,加少许的橄榄油或色拉油,这样韭菜放在馅中不容易变色还很润泽。

7、这时候20分钟后将发开的面团慢慢揉匀,这样一会用的面会很均匀没有大泡。

8、取出面团分成两半揉成长条,用手揪成大小均匀的面积子,用刀切也可以啊。

9、将面积子撒上少许薄面用手按匀变圆呼。

10、用擀面杖擀成中间微微厚四周薄的面皮。

11、这时候找个帮忙的同时将韭菜和拌匀的肉馅搅拌均匀,不要太早拌入韭菜,会塌秧出水。

12、将面皮放在左手手指上稍微往前一点方便手指活动面皮。放上您觉得合适的肉馅。

13、右手提拉并啮合面皮。

14、左手配合着旋转,左手提折大约23个左右。

15、记住*后可以是留个肚脐眼的也可以像我一样啮合在一起的,您听妈妈的随意。

16、别忘了包好的包子放在盖帘上,盖帘上别忘了撒点薄面防止蘸底儿。

17、包好的包子放在温度适中的厨房稍微醒10分钟。

18、笼屉、或是蒸屉用刷子刷油,或者您爱使屉布也成。

19、码放上包子,蒸锅先放水烧开,再加入一大碗凉水就可以放上笼屉盖盖了。

20、这样水很快就开了,记住记时间,开锅后20分钟—25分钟即可,足*旺气啊。

烹饪技巧

1、制作发面面团使用自发粉比用酵母省事,自发粉在超市面粉货架有售。

2、包子熟了别着急掀锅盖,关*1分钟再开盖,可以解决包子回陷的问题。

3、可以用醋、酱油和辣椒油调成蘸汁,吃的时候先将包子咬开一个小口,向里边灌适量蘸汁,味道很棒!

做法二

1、洗韭菜,将韭菜上面的黄叶和叶子上面的干尖去掉,然后洗干净,控水分待用。

2、馅子,将洗好的韭菜切成大约半厘米常的小段,盛入盆中,然后加鸡蛋(*好是煎好的特别薄的鸡蛋薄皮),木耳或者肉丁,然后加入食盐,食盐油,花椒面等搅拌均匀。

3、根据家人的饭量和馅子的数量来和面,和好的面多揉几次,增加面的硬度,这样做好的包子会更加劲道,有嚼劲。

4、擀皮,将和好的面有刀切成一块一块的,也有人喜欢用手揪陈一块一块的,说这样做的好吃,然后没一块再用力揉几下,成团装之后就可以擀皮了。

5、将适量的馅放入擀好的皮中心部位,然后左手托住包子皮,右手捏住包子皮的边缘,转圈拿摺。一圈转完,一个包子就包好了。

6、锅蒸,将包好的包子放进蒸笼或者钢筋锅里面蒸,先大*烧至水打开,然后再烧10-15分钟,这样香喷喷,热乎乎的包子就出炉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