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保肉丁的家常做法

2016-10-08来源 : 互联网

做法一

主料

莴笋100g、食盐适量、酱油适量、醋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花椒适量、料酒适量、淀粉适量、调和油适量、柿子椒适量、元贞糖适量、鸡蛋一个。

做法

1、肉切丁,葱剖开,切成0、8厘米的段。姜切成长、宽均为0、8厘米,厚约0、1厘米的片,蒜顺其长切成片,莴笋切丁备用。

2、将肉用淀粉,酱油码味备用,将葱、姜、蒜、酱油、料酒、醋、盐、味精、糖、淀粉放入碗中,调成汁。

3、炒锅上*,加油10克、将花生米放入,用中*炒至成熟且脆香(不可炒煳),放入盘中。

4、炒锅上*,放入油40克、放入花椒、辣椒煸炒。

5、花椒黑、辣椒紫时,将肉丁放入煸炒。

6、再加入切好的莴笋丁,然后再加入辣椒面同炒,炒出红油。

7、待肉成熟后,将汁倒入肉中。

8、翻炒均匀,随即放入花生米。

9、炒匀后即可装盘。

做法二

主料

猪肉(200克)、花生米(130克)、葱(适量)、蒜(适量)、干辣椒(适量)、花椒(适量)、花椒面(适量)、鸡蛋(适量)。

做法

1、猪肉切1厘米的丁,用酱油、料酒、少许鸡蛋、淀粉、小苏打抓匀,腌制半小时。

2、葱姜蒜切指甲大的片,加入酱油两汤匙、醋三汤匙(一勺陈醋两勺米醋)、糖两茶匙、料酒一汤匙、盐一茶匙、蚝油少许和淀粉调匀成碗汁。

3、花生米用饼铛烤6-7分钟,晾凉后去红衣。也可以用油炸花生米。

4、锅中热油,放干辣椒段和花椒炸至颜色变深。

5、放入腌好的肉丁翻炒,加入辣椒面,继续翻炒。

6、炒到肉丁成熟。

7、倒入碗汁,翻炒均匀。

8、*后加花生米,翻炒一下即可出锅。

小窍门

1、腌肉的时候加入小苏打,可以使肉质软化。注意不要加多,否则会有碱味。

2、猪肉不易炒熟,炒的时候可以多加些油,用半炸的方式使其成熟。我用了省油的办法,就是炒制过程中 加入少许水,盖锅盖焖一下,这样会加速成熟而且口感不柴。

3、喜欢滑嫩口感的尽量选择鸡肉,猪肉比较有咬劲。

4、这个菜糖和醋不能加少了,汁调好后可以尝一下,酸中带甜即可。

做法三

主料

猪肉300克、花生仁(炒)150克、鸡蛋30克、红尖椒25克、花椒10克、蒜2克、玉米淀粉3克、葱5克、姜4克、食盐3克、酱油3克、料酒3克、辣椒粉1克、猪油(板油)50克、白砂糖10克。

做法

1、将肉切成1、2厘米方丁,放入酱油(2克)、料酒、淀粉(各1克)、鸡蛋半个,上浆,抓匀。

2、葱剖开,切成0、8厘米的段。

3、姜切成长、宽均为0、8厘米、厚约0、1厘米的片。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