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的苦衷--羊

2016-10-05来源 : 互联网

我是羊,在十二生肖里排第八位。我们老实温驯,易于饲养,是人类生活中的一道美食,目前我们肉的食用价值远远超过了猪肉,特别是在冬季,羊肉串、小肥羊*锅、涮羊肉风靡全国,久经不衰。不知人类在饕餮之时,是否想到我们也是生命,你们吃的是我们的被分解的尸体。

虽然我们的肉满足了人类的口福,但人类吝啬得很,连流传的成语也不多,这不要*的话也舍不得说,不够义气。就是那么几个成语我们也能给人以警示——“顺手牵羊”告诉人们要保护好自己的东西,不要叫人顺手拿走;“亡羊补牢”告诉人们要善于吸取教训,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挂羊头卖狗肉”则告诫人们要善于辩别真伪,不要上别人的当。这些千载古训都离不开我们羊的功劳。没有我们羊的存在,你们的词汇意义就显得贫乏多了。

中华民族的老祖宗以羊为图腾,十分看重羊。其实所谓看重是因为我们全身对人类有使用价值。如把我们杀死弄熟了去祭祀神灵或祖先就是“祥”,羊大为“美”,羔美为“羹”,鱼、羊放在一起烹就是“鲜”……这些都是要我们羊的命,还图腾个什么?把我们弄死了还要说得冠冕堂皇,多么虚伪啊。

你们古人认为我们羊象征着阳气、祥和,视羊为大福大贵的神兽,相信羊会给人类带来上苍的思赐和福祉。这也是骗羊的鬼话!我们的肉供你们享受,羊毛供你们识毛衣,羊皮供你们做皮服、皮鞋等,但你们关照我们了吗?我们住的是阴暗潮湿的羊圈,吃的是草,走的路是“羊肠不道”,因而导致“歧路亡羊”,还经常遇到“披着羊皮的狼”,甚至“羊入虎群”,多么恶劣危险的环境啊,神兽是这种待遇吗?,你们敢这样对待龙吗?多亏我们生命力顽强,不然在弱肉强食的社会里,我们也会绝种。 (十二生肖 )

我们羊被凶猛的虎,歹毒的狼所吃并不多,吃得*多的还是你们人哪!可见口是心非,面善心恶的谁也比不上万物之灵——人。

标签: 生肖运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