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秘法

2016-09-30来源 : 互联网

面相秘法

一般而言,相人有两大方式。

一.正统相法

正统相法无大秘法,一般对面相有兴趣之人,均能把握一二。

耳代表1至14岁

额代表15至30岁

眉代表31至34岁

眼代表35至40岁

鼻代表41至50岁

鼻以下代表50岁后之运气

用人法

凡用人先看双眼。眼珠大者心地善良;眼珠小者内心狠毒。

眼神定者,心定;眼神常变者,心意不定。眼带杀气者,即双眼露光,不甘居于人下;眼神柔和者,遇困难而可忍耐。

鼻高者自尊心强,凡事以自我为中心,只可从事不变之工作,如**工作、工程师、技工等不涉及太多人际关系之工作。

鼻细者,善交际,但意志不坚,易受人影响,但人缘甚佳。适宜从事**及多接触人之工作。

唇厚者忠厚,唇薄者说话有技巧,适宜从事用口推销之工作。嘴歪者则言语不实。

交友法

凡认识朋友,*要观其双眼。

眼神正而柔和者,心诚恳而善良;眼神不正左顾右盼者,心意不正,易改变主意。闭目而后语者诈。笑而眨眼者,在说谎话。

逢人说是知己者,有事先走。

门牙参差者,言而无信,门牙疏露亦然。

常低头而后语者奸诈。面相有很多口诀,较简单易明者如下:

面相口诀

口唇有粒珠,争吵不认输。

下巴兜兜,晚境**。

鼻有三弯,其人必奸。

鼻似鹰嘴,啄人心髓。

人无三尺,肚内藏刀。

眼神流露,非奸即盗。

耳后见腮,反面无情。

颧横眼凸,凶恶之人。

伏面沉吟,损人利己。

掀唇露龈,与谋必泄。

眉粗压目神无助,带埋藤条跪妻房。

鼻头有肉,内心无毒。

对面不见耳,问是谁家子。(祖上富有)

对面不见腮,问是哪里来。(杂乡别井)

眉头带箭,感情迷乱。

眉尾散,财难聚。

眉毛参差,兄弟情差。

眉粗色又黑,胆小好色又怕妻。

何知歌诀

何知君子多灾迍,春夏额上常昏昏。

何知君子百事昌,准头印上有黄光。

何知人家渐渐荣,颧如朱色眼如黑。

何知人家渐渐贫,面如水洗耳生尘。

何知白衣换绿袍,天仓丰满福堂高。

何如为官不食禄,坐时伸起颈头缩。

何知人家不生儿,三阳暗发如黑煤。

何知人家怪常来,蒙蒙黑色遶唇腮。

何知兄弟成双吉,山根高耸眉如一。

何知兄弟成双囚,山根折断眉不丰。

何知人家鬼打屋,天庭数点黑如栗。

何知人家不及第,眼中赤脉如丝曳。

何知人家频换妻,眉头带杀下位畸。

何知人家妻妾淫,奸门黑暗眉如金。

何知人生不聚财,但有法令破兰台。

何知人家被*伤,眉头数点赤换长。

何知人家弟杀兄,山根常黑不分明。

何知人家常被贼,但看双岳如黑烟。

何知生女不生儿,眉间但看两头垂。

何知小儿常被惊,山根年寿色常青。

何知人家妻受邪,奸门黑漆不光华。

何知人家儿受灾,三阳暗色如烟煤。

何知人家竹林旺,山根气色透周黄。

何知人家贮积财,千匮紫色常堆堆。

何如为官多灾难,坐时眉攒口常叹。

何如为官一举超,未发言词语含笑。

何知眼凸杀人恶,但看当门两齿落。

何知人家杀头妻,必走山根年寿低。

何知官员克举主,鼻曲印破多纹缕。

何知僧道有高名,必是古貌与神清。

何知人家遭劫盗,赤脉地位常干燥。

何知人家孝服生,眼下丧门白粉痕。

何知寿年九十六,天庭高耸精神足。

何知寿年八十二,法令低垂是。

何知其人四十五,面皮如绷鼓。

何知其人定生财,但看五露分明来。

何知其人常作寇,月索鼻头尖且小。

何知其人一生闲,坐如铁石眉头宽。

何知其人无兄弟,眉短眉交皆不利。

何知其人主饿死,纵纹入口乃如此。

何知其人主水厄,看他眉头双黑子。

何知女人定克夫,眼大眉高颊骨粗。

何知其人死相随,初年即便身充肥。

何知殃财且贫穷,看他上下露臀胸。

何知兄弟各相抛,眉毛蹙定常相交。

何知作事伦序无,看他眉睫长而疏。

何知父母兄弟异,耳眼大小高低是。

何知其人两三婚,但看奸门且多纹。

何知末年主多灾,但看其人下无腮。

何知兄弟皆不和,但看两眉粗更多。

何知其人克爹娘,但看眉粗又更黄。

何知主有美貌妻,看他两眼细而长。

何知人家换头妻,面皮光滑粉如脂。

何知丈夫主有刑,请看此妇额不平。

何知妻两换,眉毛且入眼。

何知有文章,牙细口唇方。

何知命不长,声音女人样。

何知两度嫁,女作丈夫声。

何知富贵昌,头圆而面方。

除前述的正统之相法外,尚有很多其他之相法,非一般人所能把握,现列举数种以供各位参考。

二.其他相法

小人形相法

小人形相法分为男形及女形两种。

男形

男形以眉为手左眉为左手,右眉为右手。

法令是脚左法令是左脚,右法令是右脚。

鼻代表**。

鼻翼代表阴囊。

「小人形相法:男命」

用法:

眉代表手,眉断则代表手部容易受伤。

法令如有折断、痣癦则代表脚部容易受伤。

鼻为**,可直接观察**之形状,如鼻长则长,鼻短则短。

痣癦方面,鼻头是**,鼻梁是**,鼻翼是阴囊,如鼻上生痣则代表**亦有痣相应。

每每有从事相学之业者,爱用此法以惑人心。现各位读者想必知道是什么一回事。

女形

女命是整个人伏在面上的,所以左右互换。

小人形相法在女命的说法上争拗比较多,有说法今是手,眉是脚,头脚上下是掉转的。但经作者多年印证后,还是上述所说比较正确。

「小人形相法:女命」

用法:

左眉代表右手,如左眉折断则代表右手易折断受伤,右眉则代表左手。

左法令有痣癦或折断则代表右脚容易折断受伤。右法令则代表左脚,如法今有长短,则短的一方其力不足,每有倾跌之象。

女性以人中代表子宫,所以在人中篇说人中深阔代表生产顺利,易得子女。盖人中深阔则子宫健康,如人中屈曲则难于受孕,歪斜亦然。因代表子宫之位置不正确,自难于受孕。

嘴唇代表**,上唇是左**,下唇是右**,所以相唇的时候有唇厚热情,唇薄冷感之说。

又嘴唇有痣代表**有痣,上唇左面,下唇右面。

又女性鼻梁代表产道,鼻梁平阔代表生产容易且子多。但可惜鼻梁平阔必婚姻不佳,否则为继室命,宜结异地姻缘,或曾结婚,或年纪大十年以上或同年以下之男性较可享夫福。如鼻梁高而阔则无生产问题,*忌者尖削或有纹痣缺陷,代表生产每遇困难。但现代医学昌明,可剖腹产子避过困难。

万法流年法

万法流年法以法今代表事业、眉代表家运、眼肚代表子女。左面为三十岁前,右面为三十岁至六十岁。

如左法令起点为一岁延至法今之尾为三十岁,如当中有缺陷者则代表该年事业常遇困难,余者类推。

简易流年法

额为二十六岁前。眉为二十六岁至三十六岁。眼为三十六岁至四十六岁。鼻则代表四十六岁至五十六岁。嘴部则代表五十六岁至六十六岁。下巴肥伸则参看如下之岁数。

此法极适宜与普通流年法混合使用,以增加其准确程度。如普通流年法眉运是三十一岁至三十四岁,但是如果眉特别秀丽或特别丑恶,其吉凶运可扩展至二十六岁至三十六岁间,即使其年岁部位美好亦无所用。

九执流年法

九执流年法亦为相学秘法之一种口此法以五官分为九年,每九年重复一次。如鼻代表两岁,则九年后为十一岁,再九年为二十岁,再九年为二十九岁,再九年为三十八岁,再九年为四十七岁等。

鼻梁显示婚姻之吉凶,如鼻染有纹痣缺陷则不单止四十一岁至四十五岁鼻运岁数的时候才会产生问题,在以上之年岁亦会产生问题,但不一定是凶象,只代表夫妻感情有变化,争吵不和。但发生在二十九岁时则极可能是结婚年。

又如眉,左眉代表一岁,右眉代表七岁,如左眉受伤则代表在一岁、十岁、十九岁、二十八岁等流年受伤。而右眉则代表七岁、十六岁、二十五岁等。

但须注意的是九执流年法是男女年岁左右互换的,如男命左眉代表一岁,女性则右眉代表一岁,两女性左眉则相反代表七岁。

所以九执流年法之用法是,当妳看见某人面相上已出现疵痕痣癦,便可用九执流年法去推断会发生问题的年岁,相反如某人面上因意外受伤,亦可从受相之部位圭还原受伤的年岁;如左眉已受伤破缺,从而推断出他受伤的年份可能是一岁、十岁、十九岁等,如受伤部位严重,则可推断受伤年是岁十九岁,盖男性很多人满十八岁去考车牌,待拿到车牌买车以后,刚好到眉运,所以左眉受伤多在十九岁时发生。

因看相的年龄计法是从怀胎受孕开始计算的,故足龄十八岁再加两个月就足十九岁的开始。

现把九执流年法各部位代表的年岁细述如下:

左眉1、10、19、28、37、46、55

鼻2、11、20、29、38、47、56

口3、12、21、30、39、48、57

左耳4、13、22、31、40、49、58

左眼5、14、23、32、41、50、59

额6、15、24、33、42、51、60

右眉7、16、25、34、43、52、61

右眼8、17、26、35、44、53、62

右耳9、18、27、36、45、54、63

**十四位置

「**十四位置」

看相的第一步,*先要学习**的位置。因为熟晓**的位置后,再进一步看左右两边面时,便会发觉每一个人左右两边面比较起来会有大小高低的分别。

**十四位置可观察一个人的思想行为及言语举动,是面相术的*要部分。

十四位置详述如下:

一.*星

一般而言,*星位置在头发界线之间(图1.2),但如果发脚长得太低或有美人尖的话,此位置则藏在头发里面(图1.3)。

如有美人尖或发脚太低,*星位置则藏在头发之内。

二.天中

天中在*星之下,即发脚之外。*星年岁是十五岁,天中是十六岁(岁数计算方法是母亲怀孕之十个月也计算在内,即生日后再过两月便算加一岁)。

如*星、天中位置没有头发盖着而又无纹侵痣破,则代表那两年在学业与其他各种事情上都比较顺利。

相反,如*星、天中位置有纹侵痣破或给头发遮盖着,则代表当年学业不佳、考试不顺利,甚至要停学踏足社会,从此与学校无缘。

如果*星、天中以下部位长得饱满的话,即代表在十五、十六岁会做暑期工而已。

至于美人尖,古代以有美人尖为吉论。古时不论男女,在十五六岁皆为人生重要阶段,男的可能外出读书考功名,而女的则届谈婚论嫁之年龄,如有美人尖削代表此女子婚嫁无碍,如没有美人尖的话,则代表这段期间可能找不到如意郎君,再过几年的话就要丫角终老了。

惟现代社会婚嫁年龄较迟,所以有美人尖则代表此女子在这两年间易失身。

美人尖也是克父之记号,所以如有美人尖的话大多与父无缘,尤其以男性为甚。

三.天庭

天庭位置在天中之下,年龄代表十九岁。

天庭代表贵人及长辈助力等事。如果天庭位置饱满,无纹侵痣破则代表一生能得长辈提携,尤其在三十岁以前,每每得长辈上司之助而步步高升,少年得志。

相反,天庭位置低陷或遭纹侵痣破,则代表一生不能得贵人扶持,事事要亲力亲为,尤其在三十岁以前,往往事倍功半,很少少年得志。

「*星、天中、天庭位置」

四.司空

司空差不多在额之正中位置,代表二十二岁。

有很多人的司空位置会与眉骨构成一个凹的横纹,这样代表二十五岁那年会有感情变化,不是失恋就是结婚。

以现今社会二十五岁的人来讲,结婚机会不大,故应以失恋居多。

「司空位置凹陷」

不妨看看身边的朋友有没有司空位置凹陷的,如有的话,试试问对方二十五岁时曾否失恋,包管十有九中。

五.中正

中正在司空之下,印堂之上,代表二十五岁。

司空及中正两个位置,是官禄宫所在。在以前有功名的年代,司空及中正是很重要的位置,因为官禄宫饱满则代表功名在望;如官禄宫低阶或有纹痣,则一生难得官禄。

官禄宫位置不佳的话,在现代社会解说,则代表甚难在大机构或**机构中有升迁机会,除非是在军队或警察部门任职。因为官禄宫位置不佳,表示不能从正途得功名,但异路功名则较易得到。〈异路功名不能靠任文职或于**机构(武职除外)中得到,须靠创业得之。〉

官禄宫长得不好的人可尝试自己创业,或做一些不是在读书时所学的专业,可有成功之希望。

「中正」

六.印堂

印堂位置在两眉中间,代表二十八岁。

印堂在整个面相当中,占看一个极重要之位置。印堂为希望之宫,亦代表一个人之积极性与消极性之消长。

印堂*好长得饱满,无纹侵痣破、无眉侵,再加上无美人尖的话,便是一个完美的印堂,代表其人乐观、活跃,容?适应新环境、新人事,亦代表一生愿望容易达到。

相反,如印堂凹陷,或眉侵印堂或美人尖啄着印堂,即代表此人性格悲观,不容易适应新环境、新人事,所以印堂不佳的人,应从事幕后的工作而不应从事面对群众的工作。

还有的是,很多人以为眉毛生在印堂之内的人比较小器,但这其实是错的。因为不论眉侵印堂或印堂有纹痣缺陷,皆代表其人对任何事都放不下心,会把工作上遇到的挫折或问题放在心上及带回家里,所以容易给人小器之错觉。

「印堂」

七.山根

山根位置在两眼中间鼻梁起点之处,代表四十一岁。

山根位置对男女的婚姻有着一个决定性的作用:山根太低,男则克妻,女则为继室命,否则克夫,一生为夫捱生捱死,享不到半点夫福。

山根如果太高,则代表其人自视甚高,独断独行,甚难与人相处。这在男性而言没有什么大不了,但如女性山根过高,则极有可能一生嫁不出去,亦没有什么知己朋友,以致中年开始孤独,直到晚年。

所以,山根不宜长得太高或太低,以恰到好处为佳。这代表人际关系以至夫妻关系亦较易相处。

此外尚须注意山根有否纹痣缺陷,有的话,除代表此人会离乡别井外,亦代表夫妻有相克之象,尤其在二十岁、二十九岁、三十八岁、四十一岁为甚。

「山根」

八.年上

年龄代表四十四岁。

九.寿上

年龄代表四十五岁。

年上和寿上的位置在山根以下(图1.9),一般有鼻骨凸出之处,年上在上,寿上紧贴在下。两个位置加在一起名为疾厄宫,是察看有否疾病及厄运的地方。

这两个位置宜平满不露骨,无痣、无横直纹理,直而够高者为吉。

如年上、寿上位置有骨凸出,在男命并无大碍,只代表其人勇猛、好争斗,性格较为冲动而已;但如在女命则问题较大,此种女性往往疑心甚重,尤其在男女关系方面。如她们的伴侣偶尔夜归或因工作忙碌而少与她联络的话,她往往便会联想到对方可能跟别的女性约会,甚至有否其他行径等。但是她只会放在心里却不会问对方到底有否这样做,久而久之,到内心不能忍受的时候,便会大发脾气,不可收拾。又因她爱把幻想当成真实,故无论她的伴侣怎样解释也没有用,*后还是分手收场。所以,女性如有鼻骨凸出,在相学上往往视为感情不佳之记号。

年上、寿上位置有痣的话,代表其人一生常有疾病缠身,亦为克夫或克妻之记号。

年上、寿上有横纹,代表在中年场惹官非及牢狱之灾。如是直纹,不论男女皆代表婚姻或配偶身体出现问题,亦为离乡之记号。

有时候,年上、寿上会现出暗黑之颜色。年上暗黑代表家中有人生病;寿上暗黑,代表自己正在生病。如小孩子鼻梁位置带青根,即代表此孩子常有疾病。

年上、寿上位置如低陷,女为妾命,或一生婚姻多阻滞,必遇好饮、好赌或好嫖之夫。男命则不贵,如配圆面形则平生近贵;如配窄长面形则一世贫苦无运。

十.准头

准头亦即鼻头,年龄代表四十八岁。

准头为三十岁至五十岁财运的代表位置,亦是显示正财或偏财的位置。

准头圆大,代表正财运较好,但一生要辛苦才可得到,所以有「鼻大无偏财」之说法;准头较尖或两耳翼稍露为偏财鼻,主有偏财(偏财代表不稳定的财源,并不表示赌博的横财),但一生财帛易聚易散,鼻形短者则更甚,但鼻形长而有力则必为富豪之格。

各位如稍为留意的话,便会发觉很少有鼻大之富豪,而只曾发现富豪之鼻都是长得特别长而鼻梁高而已。

准头有痣代表有贵子,及其人易有痔疮之疾,亦代表男子**有痣相应。

准头有纹则代表一生易破财,尤其在二十岁、二十九岁、三十八岁、四十七岁、四十八岁这几年间。

十一.人中

人中的位置是鼻头与口唇中间凹下的小坑,年龄代表五十一岁。

人中是观察寿命长短、子女多少及第一胎生男或女的位置。

人中深长代表长寿,人中短代表短寿或晚年身体不佳。人中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变长,所以若人中较短亦不用害怕,只要中年以后人中慢慢变长,亦是长寿的象征。

另外,人中长亦表示怀疑心重,而人中短的人则喜欢被奉承。又男人的人中往往比女人的人中较长,所以各位如发现女朋友人中较短,即使对她过度称赞,她亦会欣然受落。

人中深阔代表子女多且生产容易。

人中浅窄则代表子女少及生产时较困难。

剑尖形人中代表第一胎生子。

圆形人中代表第一胎生女。

十二.水星

水星即口的位置,年龄代表六十岁。

水星的作用是观察个人对色欲、食欲以及说话是否可靠的位置。

口部*重要是上下唇平均,形状端正,没有歪斜的情况。

上唇代表情,下唇代表欲。如上下唇大小平均,则代表其人对情欲的看法平均。如上唇较厚则表示其人较重情,对爱情抱有美丽的幻想;下唇较厚则重欲,表示其人较重视从肉体得到的快乐。又上下唇同样丰厚的话,则代表其人对情欲特别注重。

一般来说,男人下唇长得较为丰厚,两女人则上唇通常长得较下唇岂厚,所以男人较重欲,两女人则较重情。

言语方面,嘴唇厚的人通常不大喜欢讲话,以及不擅辞令;而嘴唇薄的人则大都喜欢讲话,天南地北,无所不谈。

另外要注意的是其人的嘴唇及牙齿长得端正否。嘴唇端正且牙齿齐整代表其人言语可靠,否则其人言谈不实,说话每有夸大之词,不可不察。

十三.承浆

承浆位置在水星以下凹陷之位置,代表饮食是否容易出问题以及酒量大小。承浆位置凹陷,代表其人饮食方面不会容易出问题,而且学饮酒的话,酒量亦较好。相反,如承浆平满则酒量不会好,往往每饮辄醉。

又承浆如有痣纹或缺陷等情况,则代表其人在饮食方面容易出问题,或会食物中毒等。

十四.地阁

下巴位置称为地阁(图1.10),代表之年岁较为广泛,六十一岁以后都是从下巴位置判断其吉凶。

下巴位置以圆阔为佳,代表晚年安定,子女有缘。

下巴位置亦代表家庭在其人心目中的重要性。如下巴圆润而宽阔,代表其人心目中家的位置比较重要,每喜留在家中,对妻子儿女之照顾亦佳。

相反,如下巴位置尖削,则代表其人晚年容易孤独,妻子儿女缘分较薄。

女性下巴过尖,往往很难适应结婚后的稳定生活。因下巴尖小代表其人不喜欢常留家中,喜欢往外面跑,而且在这种人的心目中,家只是一个睡觉的地方,并无重要性可言。

如下巴**位置有一凹陷的坑,则代表其人离婚机会极大,除非是很迟才结婚。

如下巴位置有痣,则代表其人家中常常有漏水的问题。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