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学面相算命图解:额形

2016-09-30来源 : 互联网

15岁(*星)*星位在前额发际之*高处,*星位宜平满、**痕、缺陷、发脚整齐为合格。忌尖窄,如有纹破,缺陷主运程不利。气色宜鲜明红润,主少年运佳。如额色暗滞,主少年运差,事事欠顺。

16岁(天中)天中位在*星位微微对下之地方,即是在「美人啄」之位置,在额顶正中的地方发脚微微向下生出,如鸡咀啄出的样子,所谓「金鸡啄明堂,少年走忙忙」。而「金鸡照明堂」发脚便会遮盖*星位,所以十五岁的运程亦会受到影响。天中宜平满、主贵气,如有缺陷则主贫贱,家运不好,父母皆行滞运,读书成绩亦欠佳。无纹冲痣破者,则**无虑,如青暗黑滞,则生活困乏,有做兼职帮补家计的机会。

17-18岁(日角/月角)男性:十七岁流年是先行日角,十八岁行月角。日角在天庭左边,月角在天庭右边,日角主父,月角主母,此乃观察父母之宫位也。书云:「额角岩巉父早丧,山根低陷母先亡」,因日月角为父母宫,如日角低陷倾斜,则父亲早逝。如月角不佳,则母亲有问题。当然,还要详观耳朵,额角、眉毛及眼睛才可定断。

女性:十七岁流年部位是先行月角,十八岁才行日角,与男性刚好相

反。但日角、月角在额上的位置与男性相同,日月角同样代表父及母之宫位。如日角色暗主刑父,月角色暗主刑母,男女同论。

19岁(天庭)天庭位是在日角与月角之中间,天中之下,司空之上,位居前额之正中,是「十三气势」部位之一,是一个非常重要之部位,要明润,不宜有破陷纹侵,若加上山根低陷,鼻梁起节及鼻歪,十九岁之年必逢恶运。如眼有红丝,主考求谋,不能遂意。何知歌诀云:「何知人家不及弟,眼中赤脉如丝曳」。天庭又主贵,如平润而骨起,鼻自透山根,通过印堂而直上天庭,十九岁之年必行佳运。由于日/月角是拱夹着天庭,故观看天庭亦不能忽略日月角部位之好坏。

20-21岁(左/右辅角)男性:二十岁行左辅角,二十一岁才行右辅角。左辅角是在日角之左边,在左眉尾之上,与天中差不多同在水平位置,而右辅角则在月角之右边,在右眉尾之上。辅角之名原因就是在日、月之旁辅助日、月,所以名为辅角。

女性:二十岁行右辅角,二十一岁运行左辅角,左右辅角骨起,则此两年之运气甚佳。此部位气色宜明莹红润,主青年运佳,如乌暗色滞,主外出有灾难(因近驿马位)。

22岁(司空)司空位置是在天庭之下,中正之上,「十三气势」部位之一,看自身,亦是通关位,是额运一个重要的部位。「凖头对司空,扬名于祖宗」,如司空平满明润无缺,鼻头圆润明亮,必会出名。司空位不宜赤、青二色,主凶灾。司空亦是官禄之一,所以欲从政者,司空宜平正,如痕破纹侵及有黑痣者,不宜从事**工作。

23-24岁(左/右边城)男性:二十三岁运行左边城,二十四岁行右边城。边城即「驿马」,诀云:「驿马高生,远走他方」。所以驿马高者,想移民也较容易,此部位之气势*宜丰满,额头广阔,色泽鲜明,流年必属好运。两边驿马有骨微微隆起者主显贵,如坑陷再见黑痣,出门会遇见危险之事。边城胀起,是谓有「景阳之气」,是将门之后,祖先曾有人是大将军或高官。

女性:二十三岁行右边城,二十四岁行左边城。驿马高者,宜担任经常要出门之工作。气色宜明润,主时运吉顺,出门顺景。若红色成片,或青色浮现,则不宜出门,主凶。如黑气如烟雾,则会客死他乡。

25岁(中正)中正位置是在司空之下,印堂之上,*宜广阔而骨起,无纹冲、痣破为佳。如中正凹陷畸斜,眉头竖起而带杀,山根折断,气色青黑暗滞,耳朵轮飞廓反或薄而崩缺者,此年运程必然很差。看中正的流年运程,宜兼看两眉、山根及两耳,两眉宜清,山根宜起,两耳宜有垂珠及朝口,耳廓不反,则二十五岁之流年必然事事顺意,升职加薪。

26-27岁(邱陵/冢墓)男性:二十六岁行邱陵,二十七岁行冢墓。邱陵,在左边眉尾旁边三角处,冢墓则在右边眉尾旁边三角处,即俗谓「晕精」之位。「邱陵」、「冢墓」即小山的意思,顾明思义是与祖先坟墓有关。看父母、祖先等近亲之坟葬得好不好之位置。如此位凹陷,表示祖坟失修,塌陷或先人骸骨未能入土为安,如呈红色,表示有新山拜。

女性:二十六岁行冢墓,二十七岁行邱陵。如邱陵,冢墓位置胀起而有光泽,主得祖先庇荫之福,父母或祖先之坟葬得好。如色黑暗而凹陷,表示祖先山坟出问题,主棺木有虫蚁蚀、树根破棺、入水、尸骨不化,甚至倒塌,须要重修或起出再葬。此部位之气色有一个特点,是不忌青色,但大忌深红赤色,灾殃之至。还有,此部位凹陷之人,决断力差,尤少发达希望。

28岁(印堂)印堂是一生人中*主要之部位,古人有云:「看相先看命宫,命宫生在两眉中」,命宫就是指印堂,是看一生之「自身」,宜饱满,气色宜黄明而润、透红光,主大吉利,阔窄以放进两手指为标准。印堂狭窄心胸窄,印堂广阔心胸阔。「印堂黑气就要买定棺材」,所以印堂之色大忌黑滞、赤色,主官非。青暗色,主灾病。

29-30岁(左/右山林)男性:二十九岁行左山林,三十岁行右山林,山林的正确位置是在耳仔对上半对出鬓发之大曲处,即邱陵、冢墓对上,古称「天仓」,所谓「眉拂天仓」的位置。「邱陵」、「冢墓」是看父母或祖先的坟葬得好不好,而左、右山林则是太公以上几代之祖坟之风水,所以,如果这部位胀起无缺,则家山风水很好,反之如凹陷,就是祖荫不足。此部位代表记性,如饱满胀起,则记忆力强,反之,如凹陷则记忆力差。

女性:二十九岁行右山林,三十岁行左山林,相书云:「三十印堂莫带杀」,就是指行山林部位时,要同时观看印堂是否带杀,「印堂带杀」指是否有「悬针破印」,眉头交连,眉头之眉毛竖起或破陷等,如印堂带杀,三十岁之流年,必见凶险,山林低陷者贫贱,女性尤忌。

额(官禄宫)十五岁至三十岁(一)、方额——事业型,有才干,事业心重之人,生活较严肃,欠风趣,女相夫运差,名照夫镜,主克夫。方额而腮骨亦大属难靠之人。

(二)、圆额(额如覆肝)——感情型,记忆力强,感情丰富,人品纯和,亦主圆滑,多情而易变,原则性不强。圆额而眼凶则恶。

(三)、M字额——智能型,额角高耸,发脚如M字型,思想发达,追求真理,有艺术气质,喜怒形于色,任性,喜远走不定。有独创力和洞察力,名誉运比财运好。

(四)、额窄(上/下或左/右)——有独立性格,意志坚强而有耐力,利在技术之行业发展,较易成功。女性则婚姻运较弱。

(五)、额宽——男性主吉。女性则运差,早婚(二十五岁前)易失,晚婚为佳。

(六)、额齐——发脚整齐,主为长子或长女相。

(七)、额参差——发脚不齐,主为次子、三子,次女、三女相。

(八)、额脱发——前额脱发,表示具有卓越的智慧,及推理能力特别发达。

(九)、富士山额——女性属贤妻良母型,但男性则有女性化性格趋向,易与年长女性恋爱。

(十)、凸额——具有优秀的智力,且善于交际,惟与父缘薄。

额之特点:一、额凸行动快,思想快,与父缘薄。

二、金鸡啄明堂,少年走忙忙。

三、M额奔波,型克父亲,额平斯文工作,额宽利出远门。

四、额低少年不好,庶母所出,额上有三纹,少年无真运。

五、额窄之人,与父年龄相距大。

六、额凸又(鸡咀耳),有机会做舞小姐。

七、额有偃月纹,又名飞雁纹,一生逢凶化吉,分高、低、好、坏,可能克妻。

八、黄毛额角旋(好大克父,父生胆石开过刀,但如父身体*弱时生子女,不准。)

九、额尖,主早离家。

十、发尖冲印,发脚不齐,发低压目而闭日月角,主克父母。

十一、日月角犯纹、冲、痣、破或青筋现,十七、十八岁前,父母有难关。

十二、司空位(二十五岁)有痣,利已而不益人。夫运有损。

十三、额左右倾斜,父母其中一个较恶,或一个于其人三十岁前离开(死亡)。

十四、印堂(命宫)带杀(玄针破印),刑克父母,破祖离家,幼小多灾,一生多不如意。

【解救法:】宜修观音法,如诚心者,玄针会变斜,而得以改变后天命运。救人积福亦可。

额主青少年运程,由十五岁(*星)起,直至三十岁(山林)为止,都是行额运,所谓「额上起三纹,少年无真运」,额上起皱纹,少年辛苦。

额要靓、平满、广阔、丰满、色润。「额覆如肝」,如额头像猪肝那样光滑、润泽,少年运就不错。

额忌窄低,冲突,陷斜,纹破等等。

额上有横纹,不是父母穷,便是父母早故,生活艰苦。

额上有皱纹,家道中落。

早年出现额纹,早有操劳,心境易老。

额窄、额高、额低、额不好,不宜早婚,要过额头运才好结婚。

女性额冲出、圆额、高额、是要过房给人养。

女性额冲、声拆、鼻梁有节刑克丈夫。

男性以额为父,额低是会影响父母,尤其是父亲,「额角岩巉父早丧」。

额之高低,是要用三停相配来比较。

额主少年运,额生得不好,少年运就不好,父母运亦不好。

额过份胀满,推理判断、记忆力强,女性就因太过叻,影响婚姻。

女性额高宜配「白头郎」(年纪较大之谓)否则刑克丈夫。

瘦削额角,早做事,读书少,知识水平低,宜学一门手艺。

额向后斜上,有乱碎什纹,做事有本领,但生性奸诈。

额头饱满的人,推理、直觉、记忆的能力皆强。将头分成上、中、下三部份,如上部较突出,表示推理能力强,如中部突出,则记忆力强,如下部份突出,就直觉性较强。看相*重要直觉性强,如你这个部份生得好,就有资格以「睇相」为业。

额之中间,由天中至印堂,是为官禄宫,宜饱满,可作政务官。

额上左边太阳穴有栋纹,宜往东南方发展。

左右边太阳穴有栋纹,宜往西方发展。

邱陵、冢墓位凹陷、狭窄,表示家山风水泄气,或无祖先之坟墓。

如只是微微陷落,只是祖墓失修。

如出现黑暗色素,祖墓水浸或入白蚁。

此部位饱满,表示家山风水好,出将门之子。

额角旋毛:在额边,有旋毛,称为「黄毛额角旋,父母早不全」。如父母双全,有二母或父母不和,聚少离多。如无上述事,就母亲有妇科病、手术、父亲生胆石。黄毛额角旋,多过房养,童年不跟父母大。额角旋毛,眉压目,多是二奶子女。做舞小姐的都有此额相。

冲突额:前额过于饱满而微微凸出,好象额头是突出来,冲突额、低额、额角有旋毛,女性十居九之在风月场所做事。冲突额的女性,如口角起菱,必是社交公关能手。

分页导航易学面相算命图解:面相阴阳诀易学面相算命图解:面相十二宫易学面相算命图解:流年部位及气色易学面相算命图解:五形相格易学面相算命图解:面相概述易学面相算命图解:眉形易学面相算命图解:眼形易学面相算命图解:额形易学面相算命图解:耳形易学面相算命图解:鼻形易学面相算命图解:口形易学面相算命图解:毛发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