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中的五岳是什么

2016-09-30来源 : 互联网

古代相士把人脸上的五官和自然界的五岳对应起来,额头比做南岳衡山、下巴为北岳恒山、鼻子为中岳嵩山、左颊为东岳泰山、右颊为西岳华山。

古代人认为中岳要像嵩山一样生得高直挺拔,东岳应该向右耸起,与中岳相呼应,如果没有中岳的呼应,平生不能发达富贵,也不会长寿。如果中岳生得单薄扁平,那么其余四岳就好像失去了主心骨一样,即使四岳生得再好,有这种面相的人也难以大富大贵、手握大权,而且不会长寿。如果中岳有隆但是生得很长的人,只能有中等寿命,如果中岳尖削痩小,到老年一定会家业破败。如果南岳倾斜,主人不能发达。如果北岳凹陷,主一事无成。如果东岳、西岳都不正而倾向一侧,又没有势,这样的人一定是心肠歹毒,没有爱心。人脸上的五岳须要相互呼应,要以中岳为主,其余四岳相朝为贵,只要有一岳不相应,就是破败之相。所以古代的相书上说:“五岳不正,终始贫寒。”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