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学中怎样论神

2016-09-30来源 : 互联网

古代人从中医的角度来论述神,认为形可以养血、血可以养气、气可以养神,只要形体没有损失就不会失血、不失血就不会伤神,形体和神气有着密切的关系。

人如果眼睛明亮就会神志清醒,主富贵;如果眼睛昏暗就会神志不清,主贫穷。人的眼睛是人精神的体现。通过观察人的眼睛,就可以知道其贵贱。

神处在形体里面,从身体的外部是看不到的,它依靠神气来保养,因此神气是它的命根。如果气聚神就会稳定,如果气散神气就会散失;形体端俊清秀心神就爽快,气血调和神志就不昏聩,神的清浊在形体上可以表现出来,可以据此判断人的高低贵贱。

神以不外露为好,神外露就会失神,就会遭遇灾难;神以隐藏在内部为好,会显得人沉稳,使人有畏惧、敬服的感觉。神有余的人能发贵,形有余的人能大富。人的神如果受惊会折寿,神受急容易做错事。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