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庄相法之气色分解

2016-09-30来源 : 互联网

1、凡气色有二百四十四法,如此则入门一法矣。五色所应日期。解曰:青色在外应甲乙,在内应已卯;白色明润应壬癸亥子,带黄明应申酉;毫色应七月内,黑气应一月间;黄色应戊已,带滞应辰戌丑未;红色应丙丁;紫色应已午*旺之日;赤色轻应*旺之日,赤色重应水旺之日。

出河口诀:水色重可往南方,*色重可往北方,青色宜往东地,白色宜往西方,赤重千里之外可免,黑重自守其灾,黄色来南得利。故出行只看驿马,有黄明方可得财,暗滞途遭阵恐,黑赤袭命倾身,驿马、命门暗,不许出路,命门亮,印堂开,何怕行兵?下库暗,妨小人之言,天仓润遇贵人扶持,路途

得财得喜,要观边地光明。

2、黑绕太阳,卢医难救;青遮口角,扁鹊难医。此乃古法,要察明白。解曰:黑绕太阳者乃天仓起黑色,如绽墨者死,如乌鸦者,成点者死,色散者生。青遮口角忌春夏,不忌秋冬,忌成片,不忌散乱,忌明亮如添,忌滞如泥,内有一点白光即不死矣。

3、天广额角(面部共计二十六条)。解曰:日月角、耳门前不宜青暗淹滞。古书云:黄气发从高广,旬日迁官,青色达于命门,半年损寿,日月角接天广

部位宜黄明,忌青暗。

4、印堂、年寿、准头上,*忌赤、暗、青。解曰:印堂四季俱要明润,年寿准头不喜赤青,若一暗,人离家破。年寿青主多疾病,赤主血光之灾,滞主暗疾,印堂明润一发亨通,印堂赤暗破职亡家,印乃命宫,年寿为病危宫,准

头为财帛宫,三处一生之主,性命根本,故先要看三处为主。

5、气色一明一暗、一亮一开,非为吉兆。解曰:凡气色只宜一色,不宜亮,不宜更变,虽得新明,亦非福利,恐过是祸,所以暗色方开,岂可就为福利也?

6、五色俱全,名为杂花。解曰:凡色只宜二宜三,还看生扶克制。如红色少,得春色不忌;黄色少,得红色光利。犯生者好,犯克者凶。五色俱全,满面乱发,为杂花,若不立事,不发财,一起创,即破败也。书云:青黄不忌赤

白,横于满面即主家破人离。

7、色发三阳,多以得应。解曰:太阳、命门、准头三处为面上三阳,若犯色发在三阳,必应如神。又云:三阳明旺,财自天来。

8、气生皮内百日方成。解曰:凡气发于皮内,一百日后发出为色,方应吉凶。气好莫即言吉,气滞勿就言凶,凡气乃血往,气后生色,方定吉凶,气血*要辩明。

9、一见鲜艳,久观自散,难许发财发福。解曰:凡色一看灼灼,久看散,则喜之色亦不应验。

10、一见昏昏,久看明润,必然福寿康健。解曰:凡气色一见如朦,久视明润,乃是内外膜内之色,正是根本,坚实何愁?枝紫不茂,乃发福发财之兆也。

11、老人色嫩,刑妻克子主辛勤。解曰:凡五十外不宜色嫩,少年光浮破败言尽,凡年少二十前后不宜光浮。

12、轮廊命门暗,眉尾玄珠青,莫求名利。解曰:凡耳为外学堂,不宜暗滞,*喜鲜明。又云:文滞书难,两眉角生青色、命门不开,到底一寒儒而已。

前书云:耳白过面,朝野闻名。耳轮一暗,文散书空,必无才学之人。

13、掌心红,指节润,博学广问,何愁不去登云?解曰:凡掌心红,指节白,乃有学堂之士,何愁不显达登云?

14、内如粉白,外光华,虽发不过一载。解曰:凡红色内气如枯骨白如粉者,外面鲜明,虽发不过一载,必俱贫穷。

15、内色血贯,外如朦,逐着一春。解曰:此论内气虽足,外色不开,待一载,自血足气状必开矣,表里通明,光明自然,福禄俱全。

16、气足色足神不足,难言福禄。解曰:凡气色乃神之苗,神若不壮,虽气色亦不发,虽发达难许长寿。少年发达神、气、色,老年兴旺血、皮、润、神、气、色诸者全方为有用。凡老相只宜血壮,其头皮俱和润,方言兴旺,若皮枯血弱,则死。

17、大概气观一体。解曰:凡气色发自头、面、四肢、身、腰、背、腹,若一处不壮,即不长也,不看各宫。

18、精细色看分毫。解曰:凡色只看各宫,要成分毫,亦成有用。如大者多有不应。

19、双颧红喷,四库光明,家财日进。解曰:此论气色。颧骨红润,天仓、地库光明,财源渐进。太兴可知歌云:双颧喷*眼如星,此之谓也。

20、五星得体色,显达云程。解曰:耳为金木二星,宜明,白润如玉;额为*星,宜红润;口为水星,宜白亮,唇要红明;鼻为土星,宜黄莹明润,此谓五星,得体色,如此气色上,何愁不旺?功名商贾自然获利也。

21、四**黄光,何愁不发?解曰:四正,乃印、准、双颧。如黄明,主兴家计,立根基,创田庄之兆。

22、六位若暗者消,明黄者积。解曰:六位乃三阳三阴,眼上又名龙宫,忌青暗,喜黄明,忌枯干,喜红润。古云:龙宫枯陷,儿女无缘,正此谓也。

23、六府昏昏惨黑,一载身亡。解曰:六府乃天仓、地库、双颧,昏昏而暗,唇若惨黑,乃气不足,血已枯,何能得生耳?

24、耳轮黑,准头赤,怕逢春季。解曰:耳黑枯,气血不足,准赤如泥,血不润,若是春天见此气色,必死。

25、白色忌如粉,赤色忌如珠。解曰:二色*忌鲜明,若如粉如珠,倾家丧命,刑伤必死。

26、日月角忌青白黑暗。解曰:此乃父母宫,*忌此色,俱应父母死色。只喜黄明,白主刑伤,黑主大病,赤有刑,青暗主灾病。

27、山根喜红白黄明。解曰:此乃根基故名山根,喜白亮红黄明润,不主破败,暗滞青赤、枯干,乃大破败,飘流之色。

29、罗计内宜白润,怕见烟朦。解曰:凡眉内气色宜明润,忌暗滞烟朦。

30、天仓*忌暗惨,地库暗滞不妨。天仓宜黄明,忌赤暗,地库赤暗不妨,春夏发不妙,秋冬方可。

31、边地玄壁,色如珠黑,忌飞灾横祸。解曰:边地上不宜赤如珠,黑如墨,黄如泥,朦如烟,此数者俱大凶色也。

32、边地明,口角明亦主不死。解曰:前言口角青主死,若边地明还须有救,边地暗必死无。

33、黄色发内,若无红,反为不妙。解曰:黄色必须要有红色应方好,若黄不*见,亦不妙。

34、青色多内若有黄,忧中反得财喜。凡青色不过忧愁之色,内若黄明,忧中变喜,反为吉兆。

35、红黄发外,内不应,难言吉兆。解曰:凡色要内应方好,内不应为虚色,反为耗散之色,亦不吉。

36、井灶土色亮而虽暗,家道终兴。解曰:井灶,乃库门,又名金甲二匮。若明润,主家道兴隆,虽满面不开,此二处润,亦为上。士看天仓,庶民看井灶,相中诀法不可不依。

37、白睛眸子光彩贯色,虽面有死色,亦不为害。解曰:黑睛为眸子,白有为白睛,*要色贯,不宜色滞。

38、一二三四五六七,看左耳金星,轮廊宜赤不宜青。解曰:凡耳轮不宜暗,无病耳轮赤,有疾年寿昏。

39、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看右耳木星,轮廊气色宜润宜红。解曰:凡小儿只看命宫、双耳前后为主,其珠明秀,少年身重名高,十五前后看耳珠,红者早发,白者淹留,黑者损寿。

40、红现正额连发际,二八前早其有身名。解曰:十五*星主运,十六天中主运,此处红如*明,必主美兆,若黑暗者定主少年不利。

41、日月角不宜昏暗,*喜黄明。解曰:十七十八主运,若暗主刑伤父母,明者父母俱全。

42、辅骨驿马共天庭,切忌昏沉。此三处连一宫,宜红莹,昏沉者途遭大难。少主灾殃。十九、二十、二十一三年主事。此地观之极验,非*三年,一世可定,凡五品以上俱看驿马辅骨,以定吉凶。

43、司空正额连少府,俱要光明。二十一主此部位,一世不宜发青赤,忌夏季灾。

44、地郊外忌红忌赤,为灾。此位红轻为防,红重恐变成赤色不好,青滞不好,一世不宜赤,非二十三四不主此限。

45、冢墓丘陵青暗不足为害,红赤定为殃。此二部部位原属青暗,故取为冢墓丘陵,故青不妨,只忌重红深赤。二十六、七至此应立。

46、印堂乃*位,宜黄紫亮,忌赤暗黑青。此*宫要红明,不宜昏暗,二十八交此,为初限,可管十三年事。

47、林木左右取山林,宜季亮黄明。林木要季看发际,一沉一浊灾立至。二十九、三十内主此,若此处色黑,主有忧惊之难,色暗者不宜陆路出行。

48、双眉色宜红、紫、白亮,不宜如点如珠。凡眉内红紫贯者主有大权,极白亮者亨通。白如点珠者主兄弟服孝,或兄弟之妻应之。三十一至三十四止,非惟四年,一世要罗计明亮。凡文臣武职俱在此处定吉凶。

49、少阳三十,少阴四十,太阳三十五,太阴三十六之位,*嫌枯暗,只喜乐莹光明。此二处俱要红紫为上色,光莹为中色,明白为平色,青黑暗滞万事破败,枯者命亦有亏,此处龙宫,*忌枯暗,宜红润。

50、月孛紫气乃为山根,怕黑怕枯,忌白色如粉。四十一、二主事。此位气色嫌青黑枯,白要明,四十一入,为中限,管事十三年。

51、蚕位共泪堂大不相同,卧蚕下乃泪堂,再下为阴德宫、龙宫,即三阳也。双目下一条高弦为卧蚕,又名男女宫。色宜黄明,若发紫,主少年之兆,黑暗克子之期。泪堂又名阳德宫,属肾经,故长有青色不为害,不为忌,*卧蚕忌黑忌青。

52、年寿又名疾厄,忌红赤青黑,必有灾星。四十四、五主处。疾厄宫明润无病,犯前色必有灾星,若病人色开,方和病好。

53、双颧少宜*色,老要黄明。凡肉有骨之应乃颧也,要红明,以肉无骨之处,乃虚位,少红明、老青暗,寿必盛矣。少年血旺,宜血明,老来血少,不得红明,宜黄润。正面不管事,其余一身上下俱管事。

54、准头双井灶只要明润,诸色不宜。四十八、九,五十主事。红者不妙,青黑主死,赤主散财,黄色宜明方好,滞暗也要生灾,故土星忌*、忌木、忌水为灾。

55、人中边连法令,并食禄二库之所,不可鹿豪。人中五十一,仙库五十二、三,食仓五十四,禄仓五十五,法令五十六、七。唇上人中边为仙库,平口角,再外之仓为食禄二仓,再外为法令,此乃水星,切忌鹿豪,*宜明润,若白色成点亦不利,黄色发出,老人主病,少年不妨,中年不利,五十四交库为暮限,管十三年事。

56、腾蛇内红紫为福,白为灾。此看腾蛇内深纹

气色,凡老年人俱有此纹内,若红紫血壮,为福为寿,青黑,为疾为灾,此气色只宜纹内深处看,不在纹外看,纹外宜黄明白亮,凡纹内俱宜纹紫黑白,无妨。

57、归来虎耳兼奴仆,名为下库,黄暗何妨?

五十八、九主此。三处为两边下库,若发暗色亦不为忌。

58、水星唇内忌暗黑青,六十主此。凡水星不拘老幼,宜明宜红宜紫,女人忌白色,男子忌青赤。

59、承浆内色若黑者死,白者生,黄者死,青者病,六十一主此。承浆内五十前后宜白宜红,若少年发出黑色,主投水而死。

60、地阁两边为地库,白光一色,家道方兴,六十二、三主此。地阁两边为地库,只要白色为妙,不拘老少,黑暗为灾。

61、陂池鹅鸭兼金缕,乃子亥二宫,居水位,白如珠玉为祥,六十四在陂地,六十五在鹅鸭,六十六、七在金缕,此子亥二宫色宜白。有二样看法,若发出来玉,如珠有彩有光为妙,白如枯骨为灾,死必至矣。

62、正中为地阁,宜白宜红,黑色发为灾星立至,六十八、九,七十主此。此地阁宜白色为好,如红色主大不好,黑色一至,即死无疑。

63、颂堂之色,老欲润,忌枯干,少嫌水黑,七十一至此管事。用舌舐得着处为颂堂,舐不着处为子亥二宫,色宜润,怕枯。

64、奴仆宫,七十二、三前已论过;子丑位七十六、七亦依前法;腮骨边七十四、五,发黑色不宜鱼鸟容,若通二位,黄明现,水路得财;酒池、命门、玄壁暗,戒花、戒酒;吊庭、郊外青,路虽红润,何愁千里之程?青带黑滞,年寿晴,老莫言生;已台俱要红活,六府切忌有青气色得配,可行千里,如不得配,岂乎安心? 解曰:春季青龙得位,夏宜朱雀当官,秋来白虎喜发,冬内玄武要旺。勾陈若居戊土,财盈禄旺,万事亨通;腾蛇兮发来四库,日月有增荣;丙丁色要现居离位到坎宫,禄有千钟;甲乙兮生申及酉,田圆破败,妻子遭到刑;壬癸色若到离宫出现,六亲刑克;自己屯遭日月劳神,只为朱雀作乱;时时费力,位因玄武成形;愁困怨贫,可恨青龙横于满面;资用积聚,天仓妙用;勾陈白虎来于金甲,家资满足,奴仆成群;青龙来到命门,人离家破,疾病缠身;一长百,百长千,只为丙丁应于膜内;家内渐富渐禄,皆因戊巳起于三阳;水色少,金色重,方为有用;金色弱,土色重,方可成功;财若聚色在三阳,隐隐色若散,财去似水滔滔;欲求名,三台还须*色;欲求利,黄色偏宜准共三阳;少女血明,不久满箱珠玉;妇人血旺,助夫益子;仓盈士子,木横满面,空弗登窗;商贾木旺天庭,枉劳雨雪风霜;小儿*色喜居双耳,将军泉水宜到眸中;四肢*见青暗,若有*色,财禄无穷;问寿无须唇口角,问功名罗计黄明;求财禄要准头为主,问经营四库双颧为先;吾辩明五形根本,一须观五色,二察神血内外四样,看四吊宫庭明,此理万无一失,生生克克变化无穷。

分页导航柳庄相法精论柳庄相法之永乐百问柳庄相法之气色概论柳庄相法之气色分解柳庄相法秘传口诀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