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的美的微波炉的使用方法

2016-09-29来源 : 互联网

**教您美的微波炉的使用方法,正确的美的微波炉的使用方法,使用微波炉一定要在平稳、通风的地方.....

微波炉的使用与保养

微波炉的使用禁忌:

1、忌用普通塑料容器:使用专门的微波炉器皿盛装食物放入微波炉中加热,一是热的食物会使塑料容器变形,二是普通塑料会放出有毒物质,污染食物,危害人体健康。

2、忌用金属器皿:因为放入炉内的铁、铝、不锈钢、搪瓷等器皿,微波炉在加热时会与之产生电*花并反射微波,既损伤炉体又加热不熟食物。

3、忌使用封闭容器:加热液体时应使用广口容器,因为在封闭容器内食物加热产生的热量不容易散发,使容器内压力过高,易引起爆破事故。即使在煎煮带壳食物时,也要事先用针或筷子将壳刺破,以免加热后引起爆裂、飞溅弄脏炉壁,或者溅出伤人。

4、忌超时加热:食品放入微波炉解冻或加热,若忘记取出,如果时间超过2小时,则应丢掉不要,以免引起食物中毒。

5、忌将肉类加热至半熟后再用微波炉加热:因为在半熟的食品中细菌仍会生长,第二次再用微波炉加热时,由于时间短,不可能将细菌全杀死。冰冻肉类食品须先在微波炉中解冻,然后再加热为熟食。

6、忌再冷冻经微波炉解冻过的肉类:因为肉类在微波炉中解冻后,实际上已将外面一层低温加热了,在此温度下细菌是可以繁殖的,虽再冷冻可使其繁殖停止,却不能将活菌杀死。已用微波炉解冻的肉类,如果再放入冰箱冷冻,必须加热至全熟。

7、忌油炸食品:因高温油会发生飞溅导致*灾。如万一不慎引起炉内起*时,切忌开门,而应先关闭电源,待*熄灭后再开门降温。

8、忌将微炉置于卧室:同时应注意不要用物品覆盖微波炉上的散热窗栅。

9、忌长时间在微波炉前工作:开启微炉后,人应远离微波炉或人距离微波炉至少在1米之外。

在微波炉的使用和维护上也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微波炉要放置在通风的地方,附近不要有磁性物质,以免干扰炉腔内磁场的均匀状态,使工作效率下降。还要和电视机、收音机离开一定的距离,否则会影响视、听效果。

[二]炉内未放烹饪食品时,不要通电工作。不可使微波炉空载运行,否则会损坏磁控管,为防止一时疏忽而造成空载运行,可在炉腔内置一盛水的玻璃杯。

[三]凡金属的餐具,竹器、塑料、漆器等不耐热的容器,有凹凸状的玻璃制品,均不宜在微波炉中使用。瓷制碗碟不能镶有金、银花边。盛装食品的容器一定要放在微波炉专用的盘子中,不能直接放在炉腔内。

[四]微波炉的加热时间要视材料及用量而定,还和食物新鲜程度、含水量有关。由于各种食物加热时间不一,故在不能肯定食物所需加热时间时,应以较短时间为宜,加热后可视食物的生熟程度再追加加热时间。否则,如时间太长,会使食物变得发硬,失去香、色、味。按照食物的种类和烹饪要求,调节定时及功率(温度)旋钮,可以仔细阅读说明书,加以了解。

[五]带壳的鸡蛋、带密封包装的食品不能直接烹调。以免**。

[六]一定要关好炉门,**连锁开关和安全开关的闭合。微波炉关掉后,不宜立即取出食物,因此时炉内尚有余热,食物还可继续烹调,应过1分钟后再取出为好。

[七]炉内应经常保持清洁。在断开电源后,使用湿布与中性洗涤剂擦拭,不要冲洗,勿让水流入炉内电器中。

[八]定期检查炉门四周和门锁。如有损坏、闭合不良,应停止使用,以防微波泄漏。不宜把脸贴近微波炉观察窗,防止眼睛因微波辐射而受损伤。也不宜长时间受到微波照射,以防引起头晕、目眩、乏力、消瘦、脱发等症状,使人体受损。

功能介绍

插上电源

微波炉同点后,蜂鸣器叫一声,程序进入演示状态。按“取消”键退回,返回待机状态。

功能介绍-常用功能

1. 微波烹调

微波烹调具有5档微波*力,周期T=22秒。

按键次数 1 2 3 4 5

*力 100% 80% 50% 30% 10%

显示 P100 P80 P50 P30 P10

接通时间(s) 22 18 12 8 4

(1) 按“微波“键,选择相应的微波功率;

(2) 按“10分”、“1分”、“10秒”键,调整烹调时间,*大烹调时间为99分90秒;

(3) 按“开始”键,烹调开始;

(4) 在运行过程中按“开始/+30秒”键,烹调时间增加30秒,*力不变。

2. 光波脆烤/组合烧烤

(1) 按“光波/组合烧烤”键,选定组合档位;

(2) 按“10分”、“1分”、“10秒”键,调整烹调时间,*大烹调时间为99分90秒;

(3) 按“开始”键,烹调开始;

(4) 在运行过程中按“开始/+30秒”,烹调时间将增加30秒,*力不变。

组合*力,周期T=33秒

按键次数 功能 显示 微波功率 烧烤功率

1 烧烤 G / 100%

2 组合1档 C-1 55%(18/33) 45%(15/33)

3 组合2档 C-2 36%(12/33) 64%(21/33)

注意:烧烤时间运行到设定时间的一半时,蜂鸣器鸣叫二声,提醒开门翻转食物。

3. 快捷营养菜单

(1) 按蒸鱼、蒸水蛋、蒸排骨、蒸红薯、蒸海鲜、冷冻食品、牛奶/咖啡、翻热面包、煮米饭、蔬菜、营养汤、炖鸡、烤鸡翅、烤肉串任意“营

养菜单”键,可直接显示菜单的份量;选择菜单时,相应的烹调标志点亮;

(2) 按“开始/+30秒”键开始烹调;相应的烹调标志闪烁;

注意:烧烤菜单运行到设定时间的2/3时,蜂鸣器鸣叫二声,提醒开门翻转食物。

4. 快速烹调

在待机状态,按“开始/+30秒”键,可立即启动30秒、100%微波*力烹调,每按一下可增加30秒烹调时间,*大烹调时间99分50秒。

5. 多段烹调

(1) *多可输入三段烹调;

(2) 若三段烹调中有一段为解冻烹调,则解冻烹调建议放在第一段。

注意

(1) 每段烹调完毕蜂鸣两声;

(2) 自动菜单烹调、电子除味等都不适合作为多段烹调之一。

6. 快速解冻

(1) 按“快速解冻”键,显示默认重量;

(2) 再按“快速解冻”键,可选择不同份量;

(3) 按“开始”键,解冻开始。

注意:解冻到一半时需翻转食物。

2. 宝宝**

(1) 按“宝宝**”键,选择①宝宝牛奶,②宝宝水蛋,③红萝卜泥,④宝宝果泥,显示相应烹调类型;

(2) 按“开始”键开始烹调;

序号 菜单 时间

1 宝宝牛奶 0'30"

2 宝宝水蛋 3'00"

3 红萝卜泥 1'40"

4 宝宝果泥 1'30"

功能介绍-特别功能

1. 童锁功能

执行该功能后,控制面板进入锁定状态,按任何键无法操作,避免小孩误操作造成危险。

● 加锁:在待机状态,连续按住“暂停/取消”键3秒,一声长“嘀”,即表示进入童锁状态,LED显示当前时钟,童锁标志点亮;

● 解锁:在锁定状态,连续按住“暂停/取消”键3秒,一声长“嘀”即可解锁,LED返回待机状态,童锁标志灭。

2. 查询功能

*力查询

● 可查询*力,在微波、烧烤、组合烹调状态下都可按下微波键查询当前*力。

3. 自动提示功能

●烹调完毕后显示End,蜂鸣器鸣叫5声;若无操作,则每隔2分钟蜂鸣器鸣叫5声提示烹调完毕。其间按任意键无效,直至有开门或按下取消键的操作则返回待机状态。

4. 自动取消功能

● 一旦设定好烹调状态,而在1分钟内没有按启动键,则显示器恢复到时钟显示,所设定内容无效。

5. 10分钟自动熄灯功能

● 任何状态下开门超过10分钟,炉灯熄灭。开门状态下按任意键,则10分钟计时重新开始,此时炉灯若熄则重新点亮。

6. 省电

● 在待机状态下按下“省电”键,整机进入省电状态,显示器关闭,在显示器关闭状态下按任意键可以恢复显示;

提示

(1) 在功能设定状态下,数码管显示相应设置;

(2) 有效按键蜂鸣器鸣叫一声,无效按键无反应;

(3) 在运行和暂停状态中,数码管显示剩余烹调时间。

标签: 家居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