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机制冷原理是什么

2016-09-29来源 : 互联网

饮水机制冷原理是什么?

要了解饮水机制冷原理*先要知道饮水机的分类。饮水机制冷原理按制冷方式分类可分为压缩机制冷型和电子制冷型两类,压缩制冷的原理跟冰箱原理差不多,而电子制冷则是通过芯片来制冷的。

饮水机制冷原理是什么之压缩机制冷型饮水机:

压缩机制冷型饮水机利用绕在不锈钢水箱壁外的蒸发器,吸收热量使水降温,其制冷容量在3l左右,制冷功率在75-110w之间,具有整机可靠性高、制冷效率高、制冷速度快、冷水供应量大等特点,适合饮水人数较多的家庭、单位使用。

饮水机制冷原理是什么之电子制冷型饮水机:

电子制冷型饮水机制冷原理则是采用半导体元件制冷,具有功耗小、运行噪声低、***、自动控制和售价低等特点。制冷速度较慢,供应冷水量较少,适合饮水人数少的家庭、单位使用。

饮水机怎么制冷?

电子制冷型饮水机制冷原理跟冰箱制冷原理相同,下面我们就**了解一下压缩式制冷饮水机如何制冷。

当按下压缩式制冷饮水机制冷开关,压缩机启动运行,将蒸发器中已吸热气化的制冷剂蒸汽吸回,并随之压缩成高温、高压气体,送至冷凝器,经冷凝器向外界空气中散热冷凝成高压液体,再经毛细管节流降压流入蒸发器内,吸收冷胆热量而使水温下降,然后被压缩机吸回。如此循环以达到降温的目的。

当水温随时间降到设定温度时,制冷温控器触点断开,制冷绿色指示灯熄灭,压缩机停转,转入保温工况。断电后水温逐渐回升,当升到设定温度时,制冷温控器触点动作闭合,接通电源绿色指示灯亮,压缩机运行。如此循环,将水温控制在4-12℃之间。

标签: 家居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