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风扇不转了怎么修

2016-09-29来源 : 互联网

电风扇不转了怎么修?特别是夏季,没有风扇,真要命,别急,赶紧来看下电风扇不转的原因和简单修理,或许只是小问题,你都可以维修呢!

修理方法1:用螺丝刀将电机拆开,尽可能还弄些润滑脂(黄油),在轴与轴套处抹一些(量不宜多)润滑就好,前盖后盖共两处。做完这步后把前、后盖合上(不要忙着装螺栓)用手挪轴,看是否比之前更灵活了,回答是肯定的话,就可以装电机螺栓了,装好后开机应该会正常转起来了,这时你还得从轴缝隙中慢慢注入黄油,凭听觉视觉来判断是否合适了。

修理方法2:看接线端是否良好,定时器是否正常,电容接线端是否良好, 检查这些后相信你风扇故障也可以**排除了

修理方法3:电源接触不良,多换几处电源试试,如果是风扇内部电路接触不良的、则需请内行的拆检。(停转时以手拨动扇叶,感觉是轻灵的)。

修理方法4:将电机拆开,用柴油清擦拭干净电机转轴和轴承上的污物,再涂上适量的摩托车用的机油,重新装回即可。更换同规格的电容器,或者加大20%容量。

本地宝温馨提示:

如果通过以上的维修还不行,那就赶快保修吧!

标签: 家居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